目录
目录X

动易签约甘肃省庆阳市宁县政府网站升级建设项目

  近日,动易软件(PowerEasy®)作为中国出色的网站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全业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签约甘肃省庆阳市宁县政府网站升级建设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简介

  宁县位于甘肃省东部,隶属庆阳市,东、南与陕西黄陵、长武、庆阳市正宁相连,西临平凉泾川,北与庆阳市合水、西峰接壤。辖14镇4乡、257个行政村、13个社区,总人口56.06万。总土地面积2653.1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6.28万亩。

  义渠古都。宁县是有着数千年文明史的古郡名邑。周先祖公刘在此拓荒务农,开创基业,属周族发祥地。平王东迁后,义渠族建立君国,定都城西庙咀坪,长达500多年。秦始置县,西魏改称宁州,一直沿袭至清代。公元1913年(民国2年)始称宁县。境内历史文化遗址众多,北豳古城、义渠古都、秦直古道、辑宁楼等遗址底蕴沉雄。黄土地域文化深厚,香包、刺绣、剪纸、石雕等民俗文化产品享誉陇原。宁县是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为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陇上门户。宁县位踞甘陕两省结合部,属鄂尔多斯盆地之腹地,西咸、关中—天水经济圈之中枢,是庆阳市南通陕西、西达兰州的门户。南距咸阳国际机场200公里,北距庆阳机场50公里,西平铁路、福银高速、国道211线、省道202、303线、宁正长二级公路穿境而过,已开工建设的银西高铁、银百高速穿越县城,城乡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电力、通讯网络覆盖全境。

  黄土绿洲。宁县地处“天下黄土第一塬”——董志塬腹地,属暖温带湿润半湿润气候,年均降水量572毫米、气温8.9℃。泾河、马莲河等9条河流流经境内,林地面积2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41.8%,生态环境优美。绵延县境东部的子午岭原始森林为中国黄土高原上面积最大、植被最好的水源涵养林区,素有“天然水库”之美誉。罗山府、桂花园森林公园景观奇特,为绝佳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农畜大县。宁县是甘肃省农畜产品生产大县,境内农畜产品种类繁多、品质优良,西北名畜——早胜牛发源于此,宁州肉羊、苹果、曹杏、黄甘桃、九龙金枣、黄花菜、羊肚菌等特色农畜产品驰名陇上。是中国苹果最佳适生优生区之一,国家级早胜肉牛标准化示范县,甘肃省牛羊生产先进县、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甘肃省重要的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和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

  能源新都。宁县是新兴的能源资源大县,是国内目前预测煤炭储量第一大县,预测煤炭储量1027亿吨、煤层气储量2150亿立方米、石油储量3亿吨、天然气储量4亿立方米。县内长庆桥工业集中区是国务院确定甘肃省重点建设的三大煤化工产业集聚区之一。宁县是甘肃省重要的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和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苹果、曹杏、黄甘桃、九龙金枣、黄花菜、黑木耳和早胜牛、宁州肉羊等特色农畜产品,品质优良、驰名全国,已建成全国最大的矮化密植自根砧苹果基地。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6-08 16:32:32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