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签约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网站建设项目

  近日,动易软件(PowerEasy®)作为中国出色的网站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全业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签约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网站建设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简介

  通州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2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成果卓著的老牌省实验小学。现成立了以实验小学为主体的通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集团有四所成员学校,师生总人数近万人。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习型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学校、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基地校、全国模范家长学校、全国航空航天模型活动重点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等近百项集体荣誉。校园占地60亩,拥有古典园林“蕊春园”,园内廊道曲回,假山层叠;水榭池鱼,相映成趣;亭台楼阁,气象万千。 近年来,学校潜心致力于“生命化校园”的构建,践行“我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校园哲学,坚持“管理若水”的治校理念,学校成为流淌着自然灵性的生态场、放飞智慧的乐园、实现理想的绿洲,成为同构共生的物型文化群落。目前,学校拥有特级教师四名,市、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优秀人才一百多名,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教艺精湛、崇尚科研的师资队伍,学校连续十年获得省教海探航征文优秀团队奖。协和非遗物型文化、蕊春园林文化的艺术教育硕果累累,在全国享有盛誉。2014年承担了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东片)现场展示任务,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赞誉;2015年4月,校长王笑梅参加刘延东副总理主持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座谈会”,基于蕊春物型美学理念的发言受到刘延东副总理的高度褒奖;2019年,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非遗物型项目荣获两个全国一等奖,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看了连连称赞。 学校确立“以美为本,以美立教,以美储善,以美启真,以美立命”的教育理念,让校园每一个空间都氤氲美的气息,让每一次学习都是一种通往美的经历,让每一个儿童都崇尚“向美而生”。学校围绕江苏省首批前瞻性项目《生命化学园:儿童美育校本课程的实施与开发》,加强“物型课程”研究,努力让校园成为童年的美学空间、学习空间。在学校古典园林蕊春园中,栽种花树,集成 一本“静美”的自然读物;诗化园林,合成一册“唯美”的自然诗集;阅读大地,养成一种“纯美”的自然情愫。如此,唤醒“草木之心”,打开博物之眼,蓄积草木之情,让儿童都成为自然艺术家。同时,以蕊春园为原型,建设立体丰富、格物致美的课程群:带领学生破译藏在屋脊里的“灰色密语”,发现地域文化美;触摸多种材质的“彩色园路”,体验景观变幻美;扫描挂在树干上的“黑色二维码”,感受现代科技美;诵读刻在门框上的“绿色楹联”,品味古典文化美。构物型课程,养天地正气,润生命学园,展适才教育,培养未来社会的创新人才。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1-30 14:16:20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