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签约湖北武汉市新洲一中网站建设项目

  近日,动易软件(PowerEasy®)作为中国出色的网站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全业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签约湖北武汉市新洲一中网站建设项目,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湖北武汉市新洲一中简介 

  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创建于1949年,是湖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性高中。学校一校两区:邾城校区占地22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阳逻校区占地23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形成了“一校两区,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573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288人,中级教师20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47人;市级功勋班主任2人,市级十佳百优班主任12人,区十佳百优班主任25人;市优青17人,区优青11人。学校教育技术装备优良,生活设施完善。学校建设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广播台、校史展览室、图书馆和学术报告中心,装备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微机室和艺术功能室。实验设备基本达到国家I类标准,图书馆藏书15万余册,电子书籍150万余册,所有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所有办公室和教师辅导室都实现了网络互联。

  学校坚持“举‘三个面向’之旗,走科研兴教之路,务素质教育之实,育和谐发展之人“的办学思想,积极创设人文化环境,实施主体性德育,实验开放式教学,开展群众性科研,建设创新型队伍,优化人本位管理,构建“自主——创新”教育模式。努力追求“使学生成为理想远大、基础深厚、知情意行合一的能适应未来、挑战未来、创造未来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全校师生秉承“博大、方正、尚美、创新”的校训,形成了“团结、文明、求实、进取”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务实”的教风和“勤、诚、智、洁、严、博、实、活”的学风,凝炼出“淡于名利、乐于奉献、勤于工作、善于协作、勇于创造”的学校精神。

  学校以“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为办学目标,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为此,学校形成独具特色的素质教育模式。

  实施主体性德育:引导和激励学生自主养成、自我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创新人格。学校成立青年团校和党校,导引学生培养高尚品格;成立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青年活动中心和学生文明监督岗,督导学生自主管理;组织举办每年一次的校科技·人文·艺术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设心理咨询中心,对学生定期进行心理辅导和培训,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优良的思想道德基础。

  倡导开放式教学:实施“整体优化课堂结构,高效实施素质教育”,要求教师全面增强教学研究、内容、方式、思维、检查测试、能力训练、教学评价等环节的开放性,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生敢想敢问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充分发展奠定体能、智力基础。

  构建校本位课程:学校不仅要求教育教学高水平,高考成绩具有示范作用,而且十分注重学校的特色发展。要求教科处、各学科组和教师,根据学校培养目标和发展目标,编写具有自身特色的校本教材,提供学生自主选择的课程,建立学校自主——创新教育的课程体系。

  创设人文环境:环境可育人,学校努力打造优美的自然环境、文明的校园风气与和谐人际关系相统一的人文环境。努力完善各种校园设施,绿化、美化、亮化、洁化,使校园富有人文内涵,富含美育功能,给师生充分发展提供环境和氛围。

  扎实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升学率是学校的生命线,搞好教学教研是提高升学率、创造高考辉煌的前提。学校注重教学教研工作,要求教研工作必须扎实,“不备课不上课”;教学环节求落实,“讲、练、评、考、辅、改、析”环环相扣,步步到位。坚持“周四听评课”的常规活动和集中评比展示的“教学教改活动月”。这些措施和活动一步步到位,有力地促进了教师、学科组的发展,也为每年高考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11 16:10:07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