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签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网站改版项目

  动易软件作为国内网站建设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成功签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网站改版项目,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网站改版项目提供优质的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主要研究1840年(清道光二十年)至1949年间中国历史的国家专业研究机构。1950年5月在华北大学歷史研究室的基础上正式创建。初属中国科学院。1954年至1959年一度称为中国科学院歷史研究所第三所。197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改称现名。现有专业人员一百五十五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有七十多人。

  近代史研究所结合国家﹑社会和学科发展的需要确定研究课题﹐同时鼓励学者根据个人专长选题进行研究。大型研究项目採取分工合作的集体写书方式。重点研究项目有﹕中国近代史﹑中华民国史﹑中国国民党史﹑帝国主义侵华史﹑日本侵华史﹑十九世纪香港史﹑沙俄侵华史﹑中苏国家关系史﹑1937~1949年的中美关系﹑中国近代史学理论的发展﹑近代中国华北农村社会经济研究﹑清末新政与中国近代化进程﹑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国通史等﹐主持编纂的大型资料书有《太平天国资料续编》﹑《中法战争资料续编》﹑《北洋军阀统治时期资料丛刊》﹑《中俄关系史料丛刊》等。以上项目中﹐《中国通史》﹑《中国近代史稿》﹑《中华民国史》﹑《帝国主义侵华史》﹑《沙俄侵华史》﹑《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已有部分或大部分成果出版。个人著作及编﹑译的书籍甚多﹐不备列。  

  该所主办的学术刊物有《近代史研究》双月刊。此外﹐还定期连续出版《近代史资料》﹑《国外中国近代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创刊於1979年﹐是史学界较有影响的专门学术刊物之一。《近代史资料》创刊於1954年﹐至1988年已出版七十期﹐刊载了大量珍贵史料。《国外中国近代史研究》创刊於1980年﹐至1988年已出版十二辑﹐以翻译介绍国外研究中国近代史的论文为主。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0-09-26 10:43:22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