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martGov政务督查系统(政协提案、人大建议系统)介绍

  前言

  政务督查工作是推动决策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令畅通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也是政府办公厅的一项基本职能。随着政府在线办事的发展趋势,开辟政务督查网络办公渠道逐渐成为政府信息化的又一个新亮点。

  SmartGov 政务督查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系统)是为各级督查部门设计的,是拥有完整的督查操作流程的政务信息化系统。通过SmartGov 政务督查系统,能够有效扩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与提案的提交渠道,快速高效的进行建议和提案的处理与批复。系统实现了传统政务处理方式的信息化,为推动决策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令畅通起到了更为有效的保障。

 
前台
 
后台
 
  一、完善的提案/建议的处理系统
 
  1、完整的提案处理工作流
 
  如图所示,政务督查系统工作流程大致如下:
 
  首先,政协、人大代表填写提案/建议;
  然后,秘书部门接收提案/建议,并分配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再由秘书部门根据各处理部门的反馈情况设置提案是否完成;
  最后,提案人可以对完成的提案填写建议和评分。
 
 
  2、每个流程中的环节权责分明
 
提案审批
 
提案批示
 
提案批办
 
分配提案
 
分配任务记录
 
  3、兼容督查部门日常工作习惯
 
  根据督查部门的实际使用习惯,在系统用词、操作流程等方面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
 
可在后台直接添加提案和建议
 
日常工作中的快捷下拉菜单及状态明细
 
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身份验证,保障提案和建议的专人提交
 
  二、独特的常规提案处理系统
 
传统政务督查系统只包含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系统,缺乏对常规提案的管理。为弥补传统政务督查管理系统的不足,SmartGov 政务督查系统集成了。
 
“常规提案处理系统”能够有效的对常规项目(一般为人大主任/政协主席直接交待的建议/提案)进行立项、跟踪与处理。
 
  三、清晰科学的工作量统计系统
 
为方便政府部门工作绩效评估及数据研究分析,SmartGov 政务督查系统提供了“制作督查数据统计表”功能;并采用科学的组合查询方式输出数据。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11-16 17:03:38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