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四):完善的依申请公开系统

 

  SmartGov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完全基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符合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包括:信息的录入、信息的采集、信息的加工、信息检索、依申请公开、信息交互、绩效考核(评估)等,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科学的管理方式和实用的工具。

  今天接着给大家介绍SmartGov™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功能——完善的依申请公开系统。

  依申请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政府部门申请公开各种相关的政府信息的渠道。前台公众能否顺利、便捷的提出依申请公开需求、政府能否快速、流畅的处理依申请信息均是衡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否有效、实用的关键。因此,在结合《条例》要求和各级政府对依申请公开的不同需求后,在最新发布的SmartGov 3.0 版本中依申请公开系统已经非常完善,并具备以下几点特性:

  • 提供标准的依申请公开申请表;
  • 支持依申请公开要求的全部过程;
  • 满足多部门协作的需求;
  • 多途径人性化回复功能。

  一、提供标准的依申请公开申请表

  1、依照《条理》要求,内置了“个人依申请”及“企业依申请”信息公开表单,可满足标准的依申请公开需求; 

个人依申请表

法人/其他组织申请表

  为了防止恶意攻击和发布垃圾信息,系统内置了表单审核机制,即在用户提交前会对身份证、证件号码、电话、电子邮箱、邮政编码等进行安全过滤检测。

  二、支持依申请公开要求的全部过程

  SmartGov 支持《条例》所规定的依申请公开要求的全部过程,包括:申请信息管理、回复意见处理、工作流转及业务监督管理等。为各级政府部门快捷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提供了便利。

依申请信息管理

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处理回复意见

已处理完结的结果与备注填写状态

业务监督(每步操作都进行记录)

  三、满足多部门协作的需求

  系统支持自定义部门名称、权限(基于RBAC角色权限)、管理员、领导。

添加新部门

部门管理

部门类别管理

部门权限与角色设置

  四、多途径人性化回复、进度查询功能

  1、在线依申请进度查询

  公众在提交依申请公开申请之后,系统会自动发送“查询码”到公众填写的邮箱和手机上。通过“查询码”可以直接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查询到申请的处理进度。

进度查询

查询结果

  2、多途径人性化的WEB2.0通知回复功能

  SmartGov 因整合了强大的邮件发送系统和动易短信通系统,为依申请公开系统提供了多种人性化的操作功能。如:

  A、申请成功手机短信、邮件通知申请人
  B、有申请时手机短信、邮件方式通知管理员
  C、支持手机短信、邮件、邮寄等方式回复申请者处理结果

  同时,为方便政府部门进行个性化操作,所有通过邮箱和手机发送的邮件和短信内容都可以自定义。

所有用户可接收的内容都可以自定义

  经过四个部分的连载介绍,整个SmartGov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强大功能已经逐一体现,接下来请继续关注“SmartGov  功能介绍 —— 在线办事之政务督查系统”

  SmartGov (政府网站管理系统) 概述:

  PowerEasy  SmartGov (动易政府网站管理系统)具备了内容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众参与系统在线办事系统政务督察系统全文检索政务博客用户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政府网站的相关应用功能模块。可高效构建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外网、政府内部知识网站、市级政府网站、各局政府网站等多类型政府信息化平台。SmartGov 以实现集“安全、资源整合、在线服务、信息公开、民主参与”于一身的政府网站平台为核心目的,协助各级政府网站向“服务平台化、站点集群化”的特点转变并获得可持续发展。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一):系统概述

  http://bbs.powereasy.net/forum73/thread-448519-1-1.aspx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二):科学的政务信息系统
  http://bbs.powereasy.net/forum73/thread-450874-1-1.aspx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三):专业的信息加工体系
  http://bbs.powereasy.net/forum73/thread-452911-1-1.aspx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10-28 16:58:14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