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二):科学的政务信息系统

  SmartGov™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完全基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符合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包括:信息的录入、信息的采集、信息的加工、信息检索、依申请公开、信息交互、绩效考核(评估)等,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科学的管理方式和实用的工具。
 
今天,我们将从“科学的政务信息系统”开始介绍:
 
一、自由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分类规范表
 
动易综合多年政府电子政务实施经验,在系统内置了多种信息分类规划体系,免去了各级政府在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中的重复梳理和信息资源的规划过程。包括:
 
  1、自由调整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可以直接修改/删除/增加市委、事业单位、管理机构、其他机构、政府部门等,并可以便捷调整目录位置。
 
  2、基于《条例》的公开信息内容组成
  用户可以直接添加公开信息的主题、名称、文号、公开类别、概述等。
 
  3、多种分类体系
  系统提供了分类指引、主题分类、机构分类、信息类型分类等多种分类体系,满足各级政府的不同需求。
前台展示界面
 
后台维护界面
 
  4、自定义、可扩展信息内容
 
  当内置内容不能满足需求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分类、信息内容进行扩展,创建和维护自己的分类体系,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
 
二、提供科学的信息数据管理
 
  SmartGov™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完全基于《条例》规定进行设计,且嵌入动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扩展内容管理模型”,所以系统数据不仅符合《条例》第19条规定的政府信息的索引、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号等政府公文内容外,还支持其他扩展的数据。
《条例》规范内容
 
通过扩展增加了记录形式、信息有效性、关键词等新的数据
 
三、信息的快速入库
 
各部门信息采编人员通过手工或者自动的方式将信息入库。“手工入库”支持人工信息编辑(图文混排、word文字排版、word图片自动上传等),且为用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内容编辑器;“自动入库”支持网站信息自动采集或Excel文档导入,极大降低用户的维护工作量。
可视化的信息加工界面及易用的维护界面
 
可直接上传word文档中的图片功能

  PowerEasy  SmartGov (动易政府网站管理系统)具备了内容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众参与系统在线办事系统政务督察系统全文检索政务博客用户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政府网站的相关应用功能模块。可高效构建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外网、政府内部知识网站、市级政府网站、各局政府网站等多类型政府信息化平台。SmartGov 以实现集“安全、资源整合、在线服务、信息公开、民主参与”于一身的政府网站平台为核心目的,协助各级政府网站向“服务平台化、站点集群化”的特点转变并获得可持续发展。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一):动易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概述
  http://bbs.powereasy.net/dispbbs.asp?boardid=73&Id=448519

  请继续关注SmartGov  功能介绍 ——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三):专业的信息加工体系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9-24 15:51:06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