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iteFactory3.0新功能介绍——标签库升级工具

 

制作过动易模板的朋友都知道,动易Xpower模板引擎中标签库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方面,标签库为设计师提供了异常丰富的内置标签,通过这些标签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网页制作、并进行个性化网页设计及数据调用;另一方面,标签库的优化程度对网页载入速度也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同时,动易每次版本的升级都会对标签库进行众多改进和优化,比如这次3.0版本就对标签中的“分页算法”、“查询语句组合算法”等多种可以提高页面浏览速度的算法进行了重写或者改进。
 
因此,综合以上诸多原因,能否一直使用到官方最新的标签库就成为了每次版本发布之后用户非常困扰的问题,这是因为在SiteFactory和BizIdea 的 3.0版本之前,每次版本升级都没有对标签进行直接性的升级,如果用户需要使用最新的标签库则需要手动进行对比升级,大大增加了用户的使用难度。
 
鉴于此,我们在SiteFactory3.0版本中提供了用于标签升级的工具——动易模板标签转换精灵。
 
此次提供的“动易模板标签转换精灵”可以将2.0版到3.0版的标签库进行便捷升级;而3.0版的标签是经过全面优化的,用户如果想让系统的标签性能达到最大化,则必须通过这个升级工具来对标签库进行升级、使用最新的标签方可实现。
 
此外,模板标签转换精灵还具备以下一些特点:
 
1、能够转换模板中的调用标签:这是指将模板中的标签调用参数,转换成3.0版本支持的参数。例如,在3.0以前的版本,各个节点的关系,需要“parented”、“nodeArray”来完成,旧标签转换后会符合3.0的这种参数方式。
2、能够转换配置中的公共参数:这是指可以将一个参数名称替换成另外一个,比如“parented”替换为“nodeId”;
3、能够转换配置中的公共内容:这是指其含义为将指定的内容替换成指定的内容,无论是模板还是标签都将处理。
4、能够自动进行参数整理:这是指将调用的参数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这样每个常用的参数会排列在前面,方便调整和设计,同时也方便对比工作。
 
下面我们来看看“动易模板标签转换精灵”的操作界面及转换前后的标签文件:
 
图1
图2
 
此外,“动易模板标签转换精灵”的升级规则是完全开放性的,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定义升级规则。理论上还可以支持1.0版本到3.0版本的标签库升级,甚至是从SiteWeaver到SiteFactory的模板调用的标签升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8-19 12:14:00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