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3.0新功能介绍——易用性大改进

相信对于任何一款软件产品来说,易用性都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特性。作为直接链接起软件和使用用户之间的桥梁,易用性的作用毋庸置疑。一个软件产品如果没有良好的易用性,则无论其他方面的特性再优秀、再突出,也无法让用户可以便捷地了解并使用软件,而软件自身的价值也就无法得到最好的体现。

 

作为定位于网站梦工厂的动易SiteFactory软件产品,自面世以来便以其强大的功能和高度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稳定性著称。而在SiteFactory 3.0中,除了继续完善上述特性外,SiteFactory还对产品的易用性进行了大改进和完善,其中包括安装向导进一步完善、增加后台节点搜索、开启关闭网站、是否提示版本升级通知等等系列功能。

 

安装向导页面完善

为了用户在系统安装过程中更为简便、以提升用户的操作体验,SiteFactory3.0对系统安装向导页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

在原来的版本中,安装向导页面并没有显示出具体的步骤和名称,这样就导致用户在安装过程中不能很好的结合教程和用户手册来进行系统安装。

我们来看看全新的安装向导页面:

我们看到在页面的左侧列出了安装的所有步骤,以方便用户查看。此外,还可以在安装向导安装结束时直接修改管理员登录的用户名、密码等帐号信息,也非常便捷:

 

节点搜索功能

动易SiteFactory 自研发之初便将产品定位于面向中大型站点,而对于中大型站点来说,其网站的节点、栏目等结构也必定异常庞大和复杂。当后台节点数量达到数十甚至成百上千的时候,管理员要想从中找到相应的节点便真的是一件太令人头疼的事情了。而针对这样的情况,SiteFactory3.0后台增加了节点搜索功能,可直接输入节点名称进行便捷搜索和查找。

 

 

关闭与开启网站功能

有些时候,当我们的网站尚未建设完善,又或者是网站遭遇攻击需要紧急修复时,这时候,我们便可以在后台网站参数配置的网站当前状态中将网站状态选为关闭,网站关闭后前台用户将无法访问并浏览到网站,此外还可以在后台编辑针对前台访问者的相应维护说明,如“网站正在维护中,请稍后再来”等等。而当网站建设或修复完善后,便可以重新开启网站,非常方便。

 

是否提示版本升级通知

当动易有新版本发布时,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后台是否弹出版本升级通知,以方便有升级需要的用户进行及时升级。

 

风格目录(Skin)提取到网站配置中进行控制

 

我们先看一个截图:

 

 

上面这个截图中红圈的部分,制作过动易模板的人都知道是指定CSS的路径。当需要更改网站CSS的路径时,需要一个一个模板里面进行修改或者直接在后台进行模板的批量替换。这样的操作不仅繁琐而且容易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根据这个情况,动易在3.0版本中将存放CSS的路径提取出来放到管理后台进行统一设置。如下图:

 

 

这样更改后,前台模板获取CSS路径都通过标签“{PE.SiteConfig.SkinPath/}”来实现。经过这番改进之后,每次需要更换CSS存放路径时,只需要在后台修改相应的目录就可以实现统一修改了。

 

3.0之前模板中的CSS存放路径:

 

3.0的模板css存放路径: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8-12 16:51:06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