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iteFactory3.0学校版新功能——学籍成绩管理模块改进

 

前面我们介绍了SiteFactory3.0学校版新增的招生管理功能,而今天我们将接着给大家介绍SiteFactory学校版学籍成绩管理模块的一系列新增功能。

 

临时排课

动易SiteFactory学校版后台提供了对所有班级的课程表进行人工排课的功能,免去了学校工作人员纸质排课的大量工作量;而在学校中可能经常会出现的由于各种原因需要临时调课的现象(如任课老师因事/因病请假需要其他老师临时代课或调换其他科目等),如果不能及时修改课程表,将会对老师和学生的正常上课造成影响。针对这一现象,系统又特别新增了临时排课的功能,管理员可以对课程表中的某个节次课程进行临时调课,以更好地切合学校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在后台某个班级的课程表中,我们可以点击所需要进行调课的节次进行临时排课:

 

历史档案管理(毕业学生及课表管理)

学校学生完成所有学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后,其年级所有学生、考试及课表等相关信息将自动转移到历史档案中,同时其年级状态将变为“毕业”。学生毕业后,管理员将无法再对学生的年级、班级、学籍、成绩、课表等相关信息进行除查看之外的操作,所有信息均以档案的形式保存在系统中,仅供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查阅。

 

学生成绩统计改进

3.0版中,学生成绩统计功能特别增加了对年级各个班级之间的考试成绩进行横向对比的功能,以方便学校或年级领导对年级所有班级考试情况的统一查看和对比,

(图)

 

学生调班

在学校中,学生可能会因为多种情况而需要调班或者转班,为了切合这一实际需求,3.0学校版新增了给学生调班的功能,可以将学生相关信息从当前班级转到其他班级。此外,系统还提供了批量调班的功能,可以便捷地实现多个学生的一次性调班操作。

图:提交调班

图:批量调班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7-24 15:51:59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