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iteFactory(网站梦工厂)3.0新功能介绍——全文检索

什么是全文检索?
  什么是全文检索?也许有的用户会对这个名词有点陌生,但是如果我们说全文检索就是类似Google、百度这样的搜索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呢?
  全文检索的定义:指计算机索引程序通过扫描文章中的每一个词,对每一个词建立一个索引,指明该词在文章中出现的次数和位置,当用户查询时,检索程序就根据事先建立的索引进行查找,并将查找的结果反馈给用户的检索方式。这个过程类似于通过字典中的检索字表查字的过程。其好处是通过对网站数据库的数据建立索引,查询时不访问数据库,能有效减轻数据库和系统的压力,从而实现大容量、高速访问的目标。

  
联想一下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的作用,我们不难得知,全文检索功能的作用是可以为网站解决大量、海量数据下的全文检索应用,并向用户提供高效的、准确的、安全的、个性化的站内资讯搜索体验。简单来说,全文检索功能可以作为网站内部的Google\百度,为网站用户提供强大的网站资讯搜索作用。

由于全文检索功能对网站资讯信息的强大搜索作用,全文检索功能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各种以资讯或信息、文章为主要内容的网站,如新闻资讯站、资讯\文档类收费网站、具有海量资讯信息的政府类网站、新闻媒体类网站……等等,可以便于用户在网站上对各类信息和文档进行方便而快速的查找和检索。

 

之前在年初时候我们在动易官网放置过全文检索功能的测试版,而现在,大家在动易SiteFactory 3.0版本将可以亲自体验到全文检索功能了。

动易全文检索功能具备了多关键字搜索、关键词组合搜索、全文检索(对标题与内容同时检索)等功能,能快速准确地检索到相关信息,并对关键词进行高亮显示。

1:动易全文检索界面

 

2:多关键词组合检索

 

3:高级搜索

 

方便、快捷而易用的多关键字组合查询 

为了迎合大多数网民对搜索功能的惯性和依赖性,很多网站会提供通过SQL语句查询数据库来实现一些简单的模糊匹配,但是这种“搜索”功能通常只能匹配一个关键字,匹配的数据库字段也非常有限。而在动易全文检索功能中,用户可以随便地输入一个或多个关键词,甚至输入一句话进行搜索,大大提高了用户搜索的友好度和便利度。

 

降低数据库负担  减轻系统压力

  当用户直接查询数据库时,不但查询速度慢,而且会导致数据库的压力增大。而当数据库记录超过一定数量时,频繁地查询数据库会导致数据库的负载直线上升,从而影响其它功能的使用;尤其是当大量用户同时访问时,便会对数据库和系统会产生较大的压力,严重时会甚至会导致系统崩溃。

与用户直接查询数据库不同的是,动易全文检索引擎是真正的搜索引擎,它是通过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索引,而非直接访问数据库,因此可以大为降低用户查询对数据库的负担,从而很好地减轻了系统负载压力。(不过在这里也要说明一下的是,在SiteFactory3.0版本中,之前的站内搜索功能和全文检索功能是同时并存的,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使用。)

 

毫秒级的搜索速度  实现高速检索

由于全文检索不是直接访问数据库,而是通过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索引,因此用户搜索对数据库的压力为零,可以达到毫秒级的检索速度和每秒上百次的并发访问,大大提升用户在网站的检索和查询体验。

 

  现在登录动易官方网站便可以即刻体验到这么强大而易用的动易全文检索功能啦:http://s.powereasy.net/,赶紧去试试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7-09 10:14:13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