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martGov公众参与功能介绍:举报\投诉系统

  对于政府网站来说,政务公开、公众参与与在线办事是时下政府网站发展的三大趋势,其中公众参与又是三大趋势中所尤为重要一部分。因此,健全政府网站的各种“公众参与”渠道,能够保证公众意见和建议得到及时处理与反馈,也可以对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起到更好的监督作用。

  动易SmartGov 政府网站管理系统 便提供了一系列的公众参与功能,如领导信箱、网上信访、投诉举报、在线访谈,在线问答,等等。今天将开始介绍SmartGov 出色的各种公众参与系统。

  投诉/举报系统:通过在线举报\投诉的方式保证公众意见和建议得到及时处理与反馈,以便公众可以更直接地对政府各部门人员及事务进行监督反馈。

  自定义举报\投诉类别

  投诉/举报系统可以自定义举报\投诉的类别,如贪污受贿、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民生问题、环境问题等举报/投诉类别。

 

  举报\投诉处理过程随时跟踪查询

  公众在前台可以输入举报编号来实时查询到所举报事件的处理情况和处理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内置了动易短信通和邮件发送系统,前台用户在投递完投诉/举报信息之后,可通过电子邮件或者手机短信获取到“查询编号”。通过“查询编号”可实时查询到所举报事件的处理情况和处理结果,大大方便了用户对信息的跟踪与监督。

  自定义处理流程

  举报\投诉处理过程中的各种状态可以自定义。如根据政府部门具体情况设置“已提交相关部门处理”、“调查取证中”等等。

  投诉/举报工作量统计

  为方便政府对投诉举报工作的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系统提供了工作量统计功能。为符合政府部门日常工作习惯,内置“按月份”和“按年份”对信息进行工作量统计。

 

接下来请继续关注“SmartGov 公众参与系统 功能介绍”。

SmartGov (政府网站管理系统) 概述:

  PowerEasy  SmartGov (动易政府网站管理系统)具备了内容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众参与系统、在线办事系统、政务督察系统、全文检索、政务博客、用户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政府网站的相关应用功能模块。可高效构建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外网、政府内部知识网站、市级政府网站、各局政府网站等多类型政府信息化平台。SmartGov 以实现集“安全、资源整合、在线服务、信息公开、民主参与”于一身的政府网站平台为核心目的,协助各级政府网站向“服务平台化、站点集群化”的特点转变并获得可持续发展。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一):系统概述
  http://bbs.powereasy.net/forum73/thread-448519-1-1.aspx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二):科学的政务信息系统
  http://www.powereasy.net/Blog/kuaibao/7199.html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三):专业的信息加工体系
  http://www.powereasy.net/Blog/kuaibao/7238.html

  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四):完善的依申请公开系统
  http://www.powereasy.net/Blog/kuaibao/7369.html

  在线办事系统:政务督查系统(政协提案、人大建议系统
  http://www.powereasy.net/Blog/kuaibao/7472.html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11-24 13:46:28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