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2.5学校版新功能:课表查询系统

对于学校网站来说,除了一般网站的信息资讯发布、展示等等常规栏目外,还应有相关配套的业务系统来促进校务信息查询电子化、教师办公无纸化等等,以更适应教育信息化的大潮。如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学校室场管理系统等等,都是对于普通学校网站不可或缺的业务系统,如动易SiteFactory学校版里就具备了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等。而在更深入地对众多学校网站进行调研后,动易SiteFactory 2.5学校版又全新推出了课表查询系统,以更好地符合学校用户的信息化需求。

 

  相信曾经作为学生的我们都有过这样的麻烦经历:每个新学期开始我们都必须自己准备一份纸质的课程表,以便每天早上上课之前查阅当天的课程,如果课程表遗失或者不能及时查阅到,我们便极有可能错过上课时间,极为不方便。而如果您是学校教师,更是必须依据课程表来准备每周、每天的课程,一旦有失误造成无法准时上课,便是工作失职。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能够有一个课程表查询系统,学生或教师都可以很方便地在学校内或其他任何有电脑的地方查询到自己的课程安排,便可以省却掉随身携带纸质课程表的麻烦,可便捷安排自己的任课或学习。
 
  什么是课表查询系统?
 
  课程查询系统是在通过互联网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课程表查询的一个软件系统。在动易SiteFactory 2.5学校版中,学校工作人员或教师可在系统后台方便进行排课,而学生和任课教师可以在前台对自己的课程表进行快捷查询。
 
 
课表查询系统的作用
 
  便捷排课
可对学校所有班级的每周课程进行预先排课,包括课程节次、上课时间、科目、任课教师等;此外,还可预先排列多个学期的课程表,如每学期末预先排列下学期的课程表等。

图1节次管理

图2班级排课管理

图3班级课程表

图4班级排课
 
  多种方式快速查询课表
学生和教师可在前台快速查询到所有班级的课程表,系统提供了按班级查询和按教师查询两种查询方式,以方便不同身份的用户查询。如学校领导和年级领导可查看所有班级的课程表,任课教师可查询自己的任课课程表,而学生则可查询自己班级的课程表。

图5前台入口

图6按班级查询课程表
 
   

图7按教师查询课程表
 
此外,还可以直接点击任意课表上的教师姓名或课程节次来直接查询该教师或改节次的排课情况,非常方便快捷。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3-25 15:43:33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