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2.5版新功能介绍:问答系统

 

  在网络越来越普及、网民的力量越来越强大的今天,信息页面已经进入亿万级的级别,在这样的情况下,网民便更为迫切地希望能以一种更为便捷的方式来获取到自己想要的、精准性和针对性都更高的信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种新型的互联网产品——知识问答平台应运而生。短短几年间,百度知道、雅虎知识堂、腾讯搜搜问问、新浪爱问等等知识问答平台风靡网络,借助于数亿网民的力量,你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会“总有一个人知道你问题的答案”(百度知道广告语)。而集“提问——回答——共享”于一身的知识问答平台更成为了一个容量无极限的巨大知识共享平台,犹如网络上的百科全书和辞典。

在这样的背景下,动易SF 2.5版适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知识问答平台——动易问答系统,意在帮助SF用户能够轻松地建立起自己专业领域的垂直型问答平台,为网站用户带来比论坛更加方便快捷的知识共享服务。
 
动易问答系统的功能特性
 
动易问答系统具备了大多数问答系统平台的功能特性,包括问题类型管理、问题管理、答案管理、评论管理、头衔系列管理、问答积分明细管理、问答参数配置等后台功能和问题悬赏排行、用户积分排行、本周解答之王、我的问答、热点问答、问题答案搜索等等。
 
网站管理员可以在后台预设各种问题类别(每个类别为一节点,系统目前可支持2级分类),并可以配置各节点的相关参数(如是否运行会员匿名提问\回答问题、是否允许游客进行答案评论、发表问题时是否必须审核……等等)。网站用户可以在前台提问、答题,还可以在提问前输入搜索是否已有类似问题,避免重复提问。
 
良好激励制度  有效提高用户黏度
 
为了更好地对用户回答问题的参与度进行激励,系统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可以有效提高网站的用户黏度:
  • 用户可以通过积分悬赏的方式提出问题,以使得自己的问题得到更多人的注意,而其他用户则可以对该问题进行回答,答案一旦被采纳为最佳则获得积分悬赏。
  • 可以自由设置各种不同的头衔系列供用户选择,作为对用户的荣誉激励,如魔法师系列、江湖奇侠系列、小飞侠系列……等等,每个头衔系列下面还可以设置不同的头衔,可对不同头衔的名称、等级、积分区间段进行自定义,前台用户的头衔则可根据积分的增加而上升到不同的等级头衔。
  •  设置了用户积分排行榜和“本周解答之王”排行榜,积分最多的用户和回答问题最多的用户可以光荣上榜,并于问答平台首页的显眼位置展现。
 
沿袭SiteFactory  模板特性 轻松实现个性化前台页面
 
动易问答系统同样沿袭了动易SiteFactory 出色的模板引擎处理技术X-power模板引擎,它将网站后台功能与前台界面彻底分离,用户能够随心所欲地对问答系统的前台界面进行各种个性化设计,如改成腾讯搜搜问问的界面或改成百度知道的样式。
动易问答系统前台所有页面(也就是用户浏览到的所有页面)都可进行个性化设计。如问答首页、待解决问题列表页、我的评论页等等,并且后台支持对这些页面的在线编辑操作:
同时,动易问答系统模板支持灵活的动易标签,可以在问答系统中调用文章、下载、图片、甚至是商品信息,真正实现了内容管理与问答系统的数据全面整合,方便用户对问答系统内容进行综合扩展以及商业业务的摸索与建立。
 
动易问答系统前后台展示:
 
 
 
 
 
动易问答系统的应用
 
取代知识共享型论坛
目前有不少的论坛被应用于网友之间(或是网友与企业之间)寻求知识共享和帮助,而源于问答系统可自由发问、回复且便于查找答案的特性,问答系统完全可以取代论坛的这部分应用,并为网友带来更好的互助体验。
 
建立行业性的垂直知识问答平台
目前,网上上最为风行的要数百度知道、搜搜问问等综合性的大型知识问答平台,这类平台问题分类繁多丰富,网友可以在这里获取到包罗万象的答案。但对于那些希望在专属领域得到最专业回答的用户来说,垂直类的专业问答平台或许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搭建起垂直类的、行业性的知识问答平台将成为知识问答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而垂直类的问答平台也更易树立起自己的鲜明形象,从而避免开与大型综合性知识平台的正面较量,获得专业领域的用户青睐与自己的发展空间。
 
构建网站在线帮助中心(或企业客服中心)
利用整合了动易SiteFactory的问答系统,广大用户可以构建起强大而专业的网站帮助中心,给网站用户提供一个就网站使用的各方面相关问题进行自由提问、回答、搜寻答案的平台。例如:动易公司利用问答系统搭建起网上的产品帮助中心,动易用户也可以先搜索是否有现成答案,若没有则可以在帮助中心里就各种产品使用问题进行提问,由动易官方或者其他热心用户来帮助解答。
 
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还可以利用问答系统来构建自己的客服中心(如腾讯的在线客户服务中心
),企业会员或者特定会员可就各种问题进行在线咨询,而客服人员则可以对会员所提问题进行及时的解答。这样就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在线服务平台,增强了企业的服务能力,提升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3-10 11:58:18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