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BizIdea2.5新功能:订单处理过程的“黑匣子”

  对于订单量较大、客服人员较多的电子商务平台来说,订单经常需要进行各种变动处理,如修改订单、订单暂停处理、删除订单、订单作废……等等。但由于业务众多与岗位职责交叉,多名客服人员对同一订单进行不同操作的情况时有发生,当其中某个操作出现失误时,由于无操作记录便会难以查明相关责任人员;又或是时隔已久,订单负责人对订单操作详情已经遗忘,导致无法查明某个问题订单的处理详情,等等。为解决这些问题,商家亟需一种用于记录订单的每一步操作的功能,以作为事后检查凭证,如飞机的“黑匣子”般可靠。

  针对于此,动易BizIdea 2.5版设计了“订单历史记录”功能,对“从下订单到订单确认、修改订单、删除订单、订单作废/恢复正常、支付订单”等等所有订单操作,系统均进行详细的记录。(图1)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在订单处理页面下方的“订单历史记录”里,系统详细记录了该订单每一次历史操作记录,包括操作名称、操作时间、操作员IP、操作人、操作备注等等,一览无遗。

  此外,对于订单作废、订单暂停处理\恢复正常、删除订单等在订单处理过程中的关键操作步骤,在执行操作前还必须录入操作原因,如作废原因、暂停处理原因、删除订单原因等,以进一步确保该订单得到安全妥善的处理。(图2、3)

 


下期预告: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9-02-26 09:47:12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