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F2.0版新功能揭秘]订单扩展字段——可自定义的收银台

  我们都知道,自由、可扩展是动易SiteFactory 的最大特性所在,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个又一个高度自由且可扩展的功能点:订单扩展字段。

  订单扩展字段是即将推出的动易SiteFactory 2.0版本的新功能。用户可以在现有的订单表单基础上任意扩展、增加字段。下面我们主要以订单扩展字段功能在网店收银台的应用来详细介绍该功能。

  在网店里,收银台的作用是用于确认顾客购物的各项详细信息(如收货人联系信息、付款方式信息、发票信息等),以便于商家根据这些信息处理订单和发送商品。对 于大多数的一般商家来说,也许在收银台只需要确认基本的收货人联系信息、付款信息和发票信息这些就足够了,但是有部分的商家由于自身网店的特殊性或者自身 的个性化需求,会对收银台页面信息有些特殊的需求,例如:为了让发货效率、投递准确率更高,需要跟顾客确认具体的送货时间,又或者对于礼品等特殊商品需要 顾客选择何种礼品包装方式……等等。对于这些商家的特殊性要求,在动易SiteFactory 1.0版本里是无法实现的,但是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在即将推出的动易SiteFactory 2.0版本里,无论商家有些什么样的特殊需求,都可以轻松实现了。那就是我们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订单扩展字段功能。

  在动易SiteFactory 2.0版本里,我们可以在系统后台“商店管理——商店设置”下面看到“订单选项字段管理”这一选项。(图1)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像添加模型字段一样,在现在的收银台表单基础上,用户可以自由增加任意的字段。在字段列表里我们可以看到系统预先内置了三个字段,分别是缺货处理方式、送货时间要求和订单备注/留言,(图2)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商家可以根据自身网店具体需要决定是否在前台启用这几个字段。另外,对于商家除此外的其他个性化需求,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字段来实现。

  在添加字段页面,我们可以自定义字段的各项信息,如字段名称、别名、字段介绍、字段类型等等。(图3)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例 如我们是销售书籍的网上书店,因为不能保证每本书籍都有足够的库存供顾客购买,同时又要保证顾客能尽量尽快地收到所购买书籍,因此当顾客一次性购买多本书 籍时,我们可以在收银台页面征求顾客是否拆分包裹的意见。如顾客选择“是”,则可以先把库存里有的书籍先行发货,其余的书籍则在到货后再第二次发货。这个 功能我们在当当和卓越等网上书店中都可以看到。(图4)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利用订单扩展字段功能,我们实现了收银台的自定义功能,而同样地,此功能也会关联到后台查看订单,会员查看订单,订单高级查询、复杂查询,打印订单,发货等等一系列地方。我们看下后台查看订单的截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我们看到订单查看页面里多了“订单自定义选项查看区域”,我们自定义添加的所有字段都可以在此查看到。其他地方如会员查看订单、打印订单、发货等在这里就不再一一截图说明了。

  借助于订单扩展字段功能,广大商家可以根据自身网店情况很方便地自由增加各种个性化字段,使得顾客在网店的购物体验更为愉悦,增进了顾客对网店的好感度和购物黏度,也使得商家可以更高效地处理顾客订单。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10-13 18:15:09 浏览次数: 作者:liwei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