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F2.0版新功能揭秘]新增节点变子站功能

  开发组成员时刻都在关注论坛,也知道各位泡饭们的需求、抱怨,这些我们都理解。因为,SiteFactory™ CMS 开发团队一直都在忙于完善系统基础框架和核心,所以很多研究成果都不能外显出来,扩展功能的开发进展缓慢。但是从系统执行效率、运行速率等方面的一次次提升来看,这些都是值得的。目前SiteFactory™ CMS 2.0 的基础框架和核心已经完善,接下来就会进入到各种功能的扩展中去了,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节点变子站”的扩展功能!

  “节点变子站”功能是指通过给节点绑定子域名,实现节点作为独立的子站点或者频道的效果。

  它的主要功能如下:

  1、为某个节点绑定子域名,可以使用该子域名访问节点下的所有内容与栏目列表页;
  2、子站与主站能够实现同时登录、登出,即主站登录,子站自动登录;子站登录,主站同时也登录;
  3、实现静态页面在子域的访问。也就是说生成的静态页面也支持子域名访问。相比SiteWeaver™ 有如下改进:对于同一个域名下的内容,页面不再生成绝对路径,只生成相对路径。

  注意!需要同时具备以下几点才可以正常使用“节点变子站”功能:

  1、子域名只能绑定到一级节点上;
  2、对于动态页,服务器必须支持泛域名解析;
  3、开启子域名时,填写的主域名需和网站信息配置中的网站地址一致。

  通过“节点变子站”功能,我们能够为站点组建子站点群、多语言栏目等。每一个单独开启子域名功能的节点都可以作为单独的子站点存在。具体几张设置截图:

  后台

  前台

  静态页的改进(同一域名不再生成绝对路径)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10-13 15:54:17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