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F2.0版新功能揭秘]生成功能的改进

  每次版本的升级都会有性能方面的提升,这次也不会让各位失望 :) SiteFactory™ 1.1.0.3 版本在生成速度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之后,SiteFactory™ CMS 2.0 在生成方面又会有哪些惊喜呢?今天就来告诉给大家。

  1、调整规则,再次提升生成速率

  各位都知道,在SiteFactory™ 1.0版本中,当栏目页和栏目首页即使选用同一个模板,且只有一个分页时,生成的时候也会同时生成两个内容一样的页面,只是链接后缀不一样。在栏目和数据量较少时,它的弊端不太容易显现出来。而当数据量和栏目数达到一定数量后,重复生成的页面会严重拖慢生成的速度,延长生成时间。

  因此,在SiteFactory™ CMS 2.0中,开发组已经从各种应用测试和规则优化中,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栏目首页和栏目页使用同一个模板时,只生成一个栏目首页,理论上是减少了一半的生成时间(如果只生成栏目页)。下面通过两个版本的生成结果来看看实际效果:

  1.0版本(分页只有一页的情况)

  2.0版本(分页只有一页的情况)

  我们看到1.0版本生成了两个内容相同的页面,只不过后缀为“index.html”和“List_1.html”,而2.0版本中已经没有1.0版本中红框部分的重复页面了,只生成了“index.html”页面,在进行大数据量的生成操作时,生成时间大大缩短。此外,生成速率的提高还得利于标签部分的改进,至于SiteFactory™ CMS 2.0的新标签如何?后面介绍 :)

  注:当只指定了栏目列表页模板,并且分页数只有一页时,就不会再生成栏目首页。

  2、单页节点静态生成支持分页

  之前版本的单页只有动态页面才支持分页,一方面动态页面调用信息较大时,影响页面载入速度;另一方面动态页面也不利于SEO优化,不利于搜索引擎对页面信息的抓取。因此,单页节点支持分页功能虽小,但是作用确是不言而喻的,它让单页节点的作用大大扩展开来。比如:你需要用专题单页的形式来展示信息,需要将信息分页不至于页面拉的太长,从而影响美观的时候,这个功能用处就体现出来了。

  3、google、百度地图、RSS的分页标签支持

  Google、百度地图和rss分页对seo优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搜索引擎通过各种“蜘蛛或者机器人”进行网页信息的抓取,所以“伺候”好了他们,网站信息就会很好的被搜索引擎收录。1.0 版本无论生成google、百度地图还是rss都是不分页的,一方面不利于seo优化,另一方面也不利于浏览者进行体验(一个页面信息量太多容易导致浏览器假死,查找信息不方便等)。所以,新版 SiteFactory™ 2.0加入对这些页面的分页支持,更好的为抓取信息的“蜘蛛和机器人”服务。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10-10 16:16:28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