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F2.0版新功能揭秘]前台界面的多语言效果

  多语言,嗯是的,你没看错!SiteFactory™ CMS 2.0 已经实现了前台界面多语言的效果,这是新版本更新的重要功能之一,即将发布的SiteFactory™ 2.0版本内置了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

  使用过SiteWeaver™ 版本的朋友都知道,它是通过修改语言包来实现多语言效果的。缺点是语言包涉及的前台文字不够全面,不能成为真正的多语言,且不能够自由进行切换。SiteFactory™ 2.0版本多语言是利用.net全球化和本地化特性,通过获取参数,结合对不同本地化模板的调用来实现的。这也是.Net 较 asp的优越性体现 :) SiteFactory™ 多语言实现了下面几个功能:

1、前台多语言后台一键切换。
2、节点可设置多语言。
3、会员可自由切换前台语言。
4、可自由创建多语言。

  一、多语言的后台切换

  从“系统设置 >> 网站配置 >> 网站参数配置”一路点击即可进入到语言的切换界面,如下图:

  选中的“前台语言种类”才会显示在“前台默认语言”下拉框中;如果没有设置任何默认语言,那么系统会自动显示为“中文”。

  动态页的语言种类需要在动态页配置中配置好每一种语言不同动态页的模板,它的语言访问顺序是按照:首先是页面的参数,再是前台用户设定的偏爱语言(用户中心可设定),最后就是网站的默认语言。

  二、节点可设置多语言

  节点可以设置多语言的好处非常多,主要可以概括为一个站点内多个语种频道或者多语言站点。当然,要频道间相互独立还需要使用到SiteFactory™ 2.0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子域名、栏目变子站功能”!下图为节点设置语言的操作界面:

  注意:外部连接类节点不可以设置多语言。相应的模板名和路径不需要改变,系统会自动找到对应语言模板,前台访问改节点时显示成对应的语言种类,包括此节点下的内容页。

  三、会员可自由切换前台语言

  除了管理员对网站整体和不同节点设置多语言外,会员也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熟悉的前台语言,不选择则默认为系统默认语言。系统由于只内置了两种语言,所以会员只能够有两种选择,如下图(会员中心修改信息页面):

        

  四:可自由创建多语言

  要为SiteFactory™ 2.0 创建各种语言界面,大致有以下几个步骤:

  1、创建所需添加语言的模板和标签。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默认模板和标签复制一份,然后将里面的中文或者英文翻译为所添加的语言就可以了。

  2、在Site.config网站配置文件中增加新语言。如:<SiteConfigCulture IsChoice="true" IsDefault="true" Value="en-US" Text="英文(美国) [en-US]" />

  3、在后台动态模板和网站配置中选择新添加的模板和语言种类。

  4、在“App_GlobalResources”目录没有以语言代码结尾的文件中,里面的文字需要手动进行修改了,比如收费时的提示信息(CacheResources.resx),如下图:

  下图红框中的文件可以有选择性的进行语言翻译。做法就是复制一份然后将里面的文字翻译为需要创建的新语言,文件命名规则以“SuccessMessage.en-us.resx”做参考,也就是“文件名.语言代码.resx”的形式。

  当然,新功能肯定会有改进的空间,比如完善新语种创建流程、缩减步骤等等。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提意见、提思路,共同完善我们的SiteFactory™  :)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10-09 18:03:05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