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F2.0版新功能快递]后台界面设计的改进和细节调整

  每当开始策划新版本预览专题的时候,自己都会非常的兴奋。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体验到新版本带来的乐趣和便利,而且能够将不断积累的结果展现给大家。感慨完了,马上揭开SiteFactory CMS 2.0的第一层面纱 —— 后台操作界面的改进。

  管理操作界面是SiteFactoryCMS系统所一贯强调的用户体验的核心之一。今天我就先带大家一览新版在后台界面设计的改进和细节调整,follow me!

  一、我的工作台

  1、工作台界面

  新版工作台截图


  旧版工作台截图


  在SiteFactory™ CMS 2.0中,开发组对“我的工作台”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引入了更多的OA功能,比如:自定义界面布局方案、自设模块快速添加、待处理信息、备忘录等功能。同时,也对SiteFactory™ CMS 1.0版本中部分UI进行了修改,像“模块添加”功能,由原来“多次点击——勾选——点击——保存”的方式,改进为“下拉选择——添加保存”的方式。步骤大大减少,也提高了用户体验;另外还有“拖拽(Drag)”布局的速度和UI优化、模块编辑修改样式等方面的改进。

  为了方便管理员的后台管理,新版本在“我的工作台”加入了“我的权限”、“使用帮助”、“切换管理员身份”三个新功能。“我的权限”方便管理员对自身管理权限的查看;“使用帮助”方便在系统添加和改进功能后,能够快速的对其他管理员进行通知和培训;“切换管理员身份”方便管理员在不退出自身帐号的同时,可以对网站会员和其他管理员进行管理。

  此外,新版的工作台是使用Widgets方式构建,更方便以后用户自己开发更多功能的Widget 控件。

  2、“我的权限”

  “我的权限”功能截图:


  为了让管理员对自己拥有的管理权限有清晰的认识,SiteFactory CMS 2.0增加了我的权限功能,进行“自我权限”的列表展示。

  3、站内帮助系统

  “使用帮助”功能截图(采用层方式进行帮助提示):


  SiteFactory CMS 2.0开始加入站内帮助系统。

  4、身份切换

  “切换管理员身份”功能截图:


  二、内容管理

  SiteFactory™ CMS 内容管理模块作为整个系统的重要模块之一,除了在性能方面的优化,UI的改进也是重点之一。今天我将给大家展示一下新版“内容管理”模块的UI改进之处。

  1、菜单的改进

  如果说SiteFactory™ 1.0的菜单是功能的改进,那么新版本的菜单将是便利性的改进。新版本将常用功能和拗口菜单名称进行了添加和修改,更符合大家的操作习惯。比如,“信息管理”、“专题管理”两个菜单,被“内容管理”所取代,这样更利于操作和理解。


  2、选项卡的全面应用

  选项卡能够让用户更清晰而快捷地根据分类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此次新版已经全面采用了这种技术。得益于此,管理员在网站后台进行网站内容信息管理时,可以通过直观的选项卡点选进行内容转换,而不用频繁的滚动鼠标滚轮啦,呵呵。


  在新版本中还有很多细节的优化和改进,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下节我们开始向大家介绍功能方面的改进和动作。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10-09 17:58:40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