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树状四级权限揭秘(四)

  越来越多网站的信息更新方式由管理员单一录入转变为引导会员参与录入,这样网站内容不仅更有针对性,而且也加强了会员与网站、会员与会员间的互动,这种方式被广泛的应用于目前较热门的web2.0中。同样,作为网站信息管理的鼻祖——内容管理系统(CMS)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暂且称之为CMS 2.0时代。

  在与站长的接触中我们了解到,提倡互动的CMS2.0时代,网友的参与给网站的内容更新工作带来了很多好处,但也存在了许多的问题。比如:许多网站的内容管理系统还停留在CMS1.0时代,后台管理员权限与前台会员的信息添加权限对等,使得许多信息添加项目并不需要网友添加,但依然显示出来了;又比如网站管理系统的权限划分不够精细,管理员很难根据网站栏目的不同给参与内容更新的网友提供不同的添加权限;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能够控制网友录入的相关权限呢?

  上文提到的问题其实归结一点就是网站管理系统权限不够细分的问题。之前我们已经介绍了动易SiteFactory™  角色权限方面的许多优势和特点(查看:http://www.powereasy.net/Blog/kuaibao/index.html),今天针对“权限不够细分”来介绍SiteFactory™ 角色权限的另一个优势——SiteFactory™ 内容模型的字段控制。

  SiteFactory™ 内容模型的字段控制可通过两种途径进行设置:一是权限直接设置,二是添加字段时设置。

  一、权限直接设置

  此途径可以通过用户管理中的“角色管理”和“会员组管理”来设置相应的字段权限。先来看一下动易SiteFactory™ 新增加的“匿名投稿用户组”的权限设置截图:
 
 

  “匿名用户组”的作用是方便浏览网站的网友在不需要注册的情况下,就可以给网站投稿。它是目前用户参与网站内容更新最直接的方式。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后台管理员不仅可以设置投稿用户在各个栏目、专题中的录入权限,而且可以针对不同的内容模型中的各个字段的录入权限进行设置。细化到字段权限的设置功能正是SiteFactory™ 角色权限应对本文开头问题的关键所在,下面举个具体例子说明一下。

  假设我们是一家地方媒体门户网站,网站中的“本地人爆料”栏目允许网友采用投稿方式参与,每篇爆料文章中的内容都包括以下信息:爆料人、事发地点、联系方式、是否处理、采纳说明、稿费金额、爆料内容。其中针对网友和管理员权限如下:

  网友投稿信息:爆料人、事发地点、联系方式、爆料内容。
  后台管理员处理信息:爆料人、事发地点、联系方式、是否处理、采纳说明、稿费金额、爆料内容。

  针对上面的要求SiteFactory™ 中的匿名用户组权限设置如下图:

节点权限
 

字段权限
 

  经过权限的设置后,我们再分别看看后台管理员处理信息和前台匿名用户投稿信息的相关界面:

前台匿名用户投稿界面
 

后台管理员管理界面
 

  二、添加字段时设置

  除了上面直接设置会员组权限外,在添加字段时也能够对录入权限进行设置,比如上文提到的“本地人爆料”栏目,在增加“爆料人”一项时,就可以直接选择“匿名用户组”能够录入,根据要求知道此项是需要投稿人填写的,如下图: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6-24 13:56:24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