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系统关键词:什么是增量更新、hotfix、对比覆盖?

  公司新发布了SiteFactory CMS/eShop的1.1.0.1版。在发布页面,我看到2个熟悉的又陌生的名词:增量更新、hotfix。以前也看到这些名词,却一直没去深究到底是啥意思,因为我一直都是直接用最新程序覆盖整个站以实现更新(我的站只是自己进行研究测试用,不用考虑数据和程序修改的问题)。今天心血来潮,想更新下自己的程序,因为壮志在公司群里刚说要更新网站,1分钟不到就又说更新完毕——嘿,那么快?心动。

  于是我准备更新自己的站,打开下载页面,遇到问题了:该用增量更新包还是hotfix?百度不到结果,只好问开发部,答复:增量更新包用于从1.0升级到最新的1.1.0.1版,hotfix则是从1.1.0.0版升级到1.1.0.1版。相对的,增量更新包是个大的更新包,而hotfix则相对是小的更新调整。

  原来如此,继续操作,又遇到问题:看到更新包内有一个名词——对比覆盖。依然百度无结果,问开发部,答复:对比覆盖意思是说这些文件之前如果手工做了修改,覆盖后还要手工改回之前的设置。哦,再问:我的系统没手工直接修改过代码,直接覆盖行吗?答复:你只要直接覆盖就可以了, 因为你还是菜鸟。回:菜鸟收到,咔咔。

  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还是继续操作呗,于是直接覆盖,于是1分钟不到,我的站点也更新完毕,呵呵,果然,知识就是生产力啊,以前搞更新起码20分钟!这回,我也算是大概知道了什么叫增量更新、什么叫hotfix、什么叫对比覆盖,于是写下本文,给和我一样的菜鸟们一起看看,共同进步。

  小贴士:

  1、HotFix是什么?
HotFix又叫做热补丁,是微软在Windows发布之后,针对发现的Windows漏洞发布的补丁程序。当HotFix累计到一定程度,微软就会以SP的方式把此前的HotFix整合起来。

  2、一个对比覆盖的辅助工具 Beyond Compare
Beyond Compare 是一套非常实用的文件及文件夹比较软件,不仅可以快速比较出两个文件夹的不同之处,还可以详细的比较文件之间的内容差异。程序内建了文件浏览器,方便您对文件、文件夹、压缩包、FTP网站之间的差异对比以及资料同步。您可以使用它管理程序源代码,同步文件夹,比较程序输出,及验证光盘的复制。它还支持脚本处理、支持插件,尤其对中文支持很好。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6-10 13:30:22 浏览次数: 作者:ken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