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iteFactory?CMS1.1版新增亮点功能快递:收费内容生成方式的改进

我们先回顾下静态页面的两大好处:
1、生成静态页面能够加大搜索引擎对网站页面的收录量,提升潜在的访问量和用户。
2、静态页面几乎不需要查询数据库,能够有效的缓解数据库压力,特别是大型站点最为明显。

通过上述介绍很明显能够看出静态页面能够有效的提升网站浏览速度,而在SiteFactory™1.0版本中,当内容页面是收费内容时,即使所属栏目启用了生成静态功能,也不会生成静态内容页面,是链接到动态页;而大部分动态页面都是收费或者有权限限制的内容,需要用户登录才能访问到的。这样就非常容易导致两个问题:
1、动态页面内容无法被搜索引擎收录,影响访问量。
2、大量动态页面非常占用站点资源,特别是大型网站。

因此,结合目前SiteFactory™1.0存在的问题和静态页面的众多好处,SiteFactory™1.1版本改进了对有权限页面或者收费页面生成静态页面的方式。

新的生成方式是这样的:所有的内容页面都可以生成静态页面,只有当用户需要查看包含权限限制或者收费内容时,才会链接到动态页面进行权限的判断。举个例子:很多专业的下载站点都采用了此种方式,如华军、天空等。当我们打开某个软件的介绍页面后(实际就是内容页),在页面中可以查看到此软件的各种介绍、截图等等(图1)。当我们确定需要下载后才需要点击下载链接进行权限的判断(图2),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数据库访问需求,同时提升了搜索引擎的收录。
 

 

我们再来看看SiteFactory™CMS前后两个版本的对比图:

SiteFactory™CMS1.0版本
 

SiteFactory™CMS1.1版本,我们需要先在模型管理中“启动收费”项目,填写相关的收费信息,如图:

生成后就能够看到效果了:

特别需要推荐一下的是动态页面的收费提示信息是可以在后台修改的哦!我们先进入”模型管理“,打开”文章模型“,在配置中我们就可以对”收费提示“进行修改了,如图:

在这里是支持HTML代码的,还有部分标签。这样,你就可以任意的加入网站网址、帮助信息等提示说明了,如下图是一个例子:

 

可以预见此次生成方式的改进,将可以进一步提高网站整体访问速度和性能提高。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5-19 17:43:33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