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iteFactory?CMS1.1版新增亮点功能快递:性能的优化

SiteFactory™ CMS1.1版通过动易开发工程师的不懈努力,在改善SiteFactory™ 运行环境、性能优化和提升执行效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可以说,一直缠绕在用户心中感觉系统慢的情况将得到较好的解决,各种性能优化和改进将融入到了SiteFactory™1.1版系统中,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又是性能优化中的关键症结。

虽然SiteFactory™ CMS开放且自由的标签已经让大家欲罢不能,但在内置标签中却隐藏着极深的性能杀手,如:“GetInfoPath”。即将发布的SiteFactory™ 1.1版将对这些内置函数标签(GetInfoPath等)进行性能优化。通过优化,系统的前台整体性能提升可以至少10%以上,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提升几倍到几十倍。

原来的GetInfoPath(string generalid) 内置函数标签是这样写的,标签中在使用内置方法获取信息的地址时,就需要去查询一次数据库,每一条信息都需要查询一次数据库,这样频繁查询数据库直接增加的就是数据库的负载压力。

新版的GetInfoPath等内置函数标签则改进为这样“GetInfoPath(string nodeId, string id, string inputTime, string pinyinTitle)”的形式,它在标签使用过程中是直接把生成地址时需要的参数都赋给这个内置函数,这样就不需要频繁查询数据库了。

举个通俗一点的列子来说明一下:假设我们的网站数据库中存有10万条数据,我们在前台制作一个页面要每页显示500条数据,按照原来的方法,当页面生成后共需要查询数据库500次,而使用新版的方法数据库的查询操作就变为了0次,也就是不需要再查询数据库了。单从数字的对比上面不难看出,新版的系统性能和执行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SiteFactory™ CMS1.1版为了兼容以前的内置函数标签,将同时存在这两种生成地址的方法。新用户使用的1.1模板时,直接使用的是提升后的新方法。已经在使用SiteFactory™ CMS1.0版并且修改过模板的用户,需要你手动修改久的内置函数标签为新的GetInfoPath调用。如果不修改也不会出错,因为SiteFactory™ CMS1.1版对标签有容错性

附GetInfoPath标签的修改(更多的标签修改将会在SiteFactory™ CMS1.1正式版发布时公布):

SiteFactory™ 1.0旧版:pe:GetInfoPath(GeneralID)
修改为
SiteFactory™ 1.1新版:pe:GetInfoPath(NodeID,GeneralID,InputTime,PinyinTitle)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5-16 14:42:47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