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eShop功能初探之——银行帐户、在线支付明细、资金管理与开票管理

  网上购物的形式越来越流行和普遍,网店的商家们提供了方便简洁的购物方式,以及琳琅满目的商品,促使了网上的大量交易成交。迅速的网络交易发展还得益于网上交易环境的不断优化,比如:交易资金的安全性——商家与消费者都需要在大量的交易中确保每笔资金无误。

  在频繁的资金操作中,如何让店商和顾客都能进行高效准确地管理自己的交易情况或进行财务管理?这是个关系着各自自身的利益的问题,毫无疑问,这个问题的解决将促进网上商店的进一步发展。

  很高兴我们看到,动易eShop2007从多种角度考虑出发,设计了财务统计功能,从银行帐号到各种资金的明细管理,来辅助店商和用户很好的管理财务资金。

一、对于银行帐户的管理:

  银行帐号的管理非常的简单,操作步骤如下:进入后台管理——商店管理——商店设置——银行帐号管理。
  商家可以设置添加更多银行汇款帐号,添加后这些信息可以立即在商店前台显示出来,如中国银行,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等等,让顾客方便地使用自己的银行帐户,支付商品的款项。如下图:



  对于商家来说,银行帐户的管理意义还不仅仅是如此,银行帐户的管理还涉及到了商家对不同的银行帐户的汇入汇出资金进行统计的功能。

二、对于在线支付的资金管理和所有资金明细管理:

  收入和支出统计是财务统计最基本的工具,动易eShop2007提供了完善的支持。

  1、“在线支付明细”功能

  在网店中,在线的支付方式是最为普遍的支付方式,大多顾客都会选择和使用此种方式来支付,于是在动易eShop2007用户管理模块中单独设定了“在线支付明细”功能。
  该功能可以让商家清楚地了解店铺发生的每一笔顾客购买商品进行在线支付的情况,当商家要进行顾客支付确认的时候,该功能允许商家根据支付时间、用户名或在线支付编号进行交易支付记录的快速检索。此外,动易eShop2007也内置了一些常用的条件查询功能菜单,如查询“所有的记录”、“最近10天的记录”、“最近一个月的记录”、“未提交的在线支付记录”、“未成功的在线支付记录”等,以方便商家快速了解网店顾客购买商品的支付情况,更高效地进行网店的收款管理。



  2、资金明细管理

  该功能用于查看网店的所有资金的明细记录,即网店的收入支出明细账。同样提供了快速查找功能,如:“所有资金明细记录”,“所有资金明细记录”、“10天内的资金明细记录”、“一月内的资金明细记录”、“所有收入记录”等等,如下图:



  特别提供的复杂查询功能可以按照商家的要求来查看任何时间段的资金记录,以便于进行阶段性的网店收支情况分析。这里有根据“银行名称”进行查询的选项,可进行某银行的资金流动情况分析。



三、开票明细管理:

  对于网店运营与财务管理来说,顾客购买商品并开具发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动易eShop2007里,为顾客开发票是通过这个步骤进行的:后台管理——商店管理——订单处理——订单信息——开发票。


  
  点击开发票按钮后,商家进入开发票表单填写开票信息。在这里,系统还提供了开具发票的短信通知功能。已添加的开票信息会在对应的订单信息中显示出来


  
  如果商家想要了解网店的历史开票记录情况,则可以通过这个步骤来进行查看:网店管理——明细记录——开发票明细。



  系统提供了快速查找功能,预置了一些常用查询。除了可以通过时间进行查询之外,还可以对开票的类型进行查询,另外,在高级查询功能中,商家可以指定“客户名称”、“开票人”选、“开票日期”,来进行查询,而不用从订单中来查看开票的信息,极大的提高财务发票管理的效率。

四、会员的明细查询功能

  对于商店的会员顾客来说,动易eShop也提供了详细的收入记录、支出记录、在线支付记录、资金明细记录的查阅功能,为顾客提供了一个简便的个人理财工具。



  从上面的介绍里我们看到,动易eShop2007在财务资金方面很系统的给商家提供了强大而方便的支持工具,让商家们可以高效的进行网店的资金管理分析,让顾客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资金消费情况,而这样的网店服务才能更加满足现代网店的发展需求。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10-15 12:05:50 浏览次数: 作者:ailidun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