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谈谈积分、点券、现金券在动易SiteFactoryeShop中的实际应用

  对于任何一个网站来说,网站注册会员都是极为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会员与网站之间的良好互动与交流,整个网站才能获得更好的持续发展,而对于开展电子商务的网站来说,注册会员与网站的互动性就显得更重要。
  怎样的方式能增强网站与会员的互动性呢?除了论坛、留言板、评论等网站交互功能的支持外,网站的一些会员活动也很常见,比如:注册会员获赠优惠券,发文章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可升级等等。动易eShop2007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在使用动易eShop2007的过程中,我们一定注意到了积分、点券、现金券等这些字眼。没错,这些就是动易eShop2007用于提高会员与网站互动性的功能。你可能会问,积分、点券、现金券这些都是些什么功能,各自有些什么作用,这几者之间有没有什么关系,它们又是如何应用在网站中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看看。

  积分
  积分是专指网站注册会员的积分。那么会员积分是怎么得来的呢?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管理员可以在会员初次注册时候赠送一定的积分,会员每次登录也可以赠送一定积分,这个需要到“用户管理――用户参数设置”里面设置。(图1)

第二种就是购买商品获赠积分。管理员可以任意设置购买商品给会员赠送的积分数。(图2)

积分可以去兑换点券或者有效期(见图1),用于收费类资讯的消费;在动易eShop2007的后续功能里积分还可以兑换现金券或者直接兑换商品,详情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文章。

  点券
  点券可以说是用于网站除购买商品外其他消费的一种虚拟资产,可以由管理员任意自定义点券的名称和单位,如可命名为“动易币”。点券也可以由管理员在会员注册时候赠送;可以用积分或者现金来进行兑换(见图1);可以由管理员奖励;(图3)

此外购买商品时也可获赠点券。(见图2)点券可以用于收费类资讯的消费,可以到收费频道查看网站收费文章、视频等,但是不能用于购买商品。

  现金券
  现金券就是用于网站消费的虚拟货币,在动易eShop2007里作为一种商品促销方式,管理员可以设置购买商品时赠送一定的现金券(见图2),也可以结合促销方案开展类似“买一百送二十的”返现金券的促销活动(图4)。

现金券可以直接用来购买商品,也可以兑换成点券去其他频道消费收费类资讯。(见图1)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9-28 16:22:29 浏览次数: 作者:liwei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