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CMS新特性体验之旅——上传文件夹管理

  动易2006以往的版本中,需要对上传文件夹进行安全设置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因为系统上传的文件是按频道和栏目进行保存的,管理员需要进入到每个文件夹去设置文件夹权限,导致大量的重复工作浪费时间、也让工作显得非常繁琐。如今,在动易CMS 2007中,上传文件的一项重大改进就是将文件统一保存在一个文件夹中。

  这里所说的保存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并不是指将所有图片、压缩包等无序的放置在一起,而是能够按我们的需求对文件进行分类保存。比如我们可以设置将.rar格式的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还可以将.rar格式的文件按照年/月/日将同一天的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再或者按照栏目和栏目标识来分类(如下图)等。

  从图中可以看出,除了上传文件管理能够对保存的文件进行分类外,还能够控制上传功能开关、上传文件类型和文件大小。另外,上传文件管理功能配合系统内置的上传文件过滤功能,可谓是对上传了进行了全方位的管理了。

以下是引用片段:
  小提示:动易官方对上传文件夹安全设置的方法是将文件夹执行权限修改为“无”(IIS信息服务-默认站点属性-主目录-执行权限,如下图),这样设置即使黑客通过其他手段上传了木马等攻击工具也是不能够在此文件夹中运行的。

  动易CMS 2007的上传文件设计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所带来的好处并不仅仅是站长上传文件的存放方式的自定义,从而更加便于网站的文件管理,打造更具个性化的网站目录结构。同时,它还使得网站管理员对上传文件夹的安全设置更加方便,站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为不同的上传文件设置不同的目录与文件夹执行权限或者防盗链功能。

  除此以外,将上传文件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还使得网站在进行空间迁移或网站升级时更加简便。当要进行网站迁移或升级时,我们常常不是将整个站点完全进行下载与上传,而是选择性地操作数据库、模板图片、网站程序、上传文件等内容。在动易CMS2006里,因为上传文件夹是按频道进行分类的,于是我们便需要手动寻找N个频道的N个文件夹分别下载并上传,非常麻烦,但在动易CMS2007中则只需要操作一个文件夹,就显得非常简单了。

  最后,CMS2007的上传文件功能除了能更加方便地进行文件的管理外,还支持在网站后台直接对附件进行删除、上传等操作,当然,对于图片类型的附件的系统提供的查看方式也是可视化的(下图红色方框是鼠标移动到附件文件名上时,会即时出现该文件的缩略图)。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9-24 09:32:12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