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CMS快报——专题功能

  动易CMS2007去掉了传统频道和栏目的说法,引入节点这一新概念。虽然名称的改变让系统看起来更简洁,但是功能上却比以前任何一个版本都要强大。同时系统继续沿用“专题”这一信息分类方式,并且在专题中渗入了与节点一样强大的功能。今天将要介绍的就是动易2006版本沿用下来的专题功能(如下图),红色框中的部分显示整个专题功能分为专题类别管理、排序管理、合并和批量设置管理等几个部分。

  动易CMS 2007的专题功能打破了以往版本频道之间的限制,即网站中的信息能够属于任何一个专题,可以说在作用上和节点没有什么差别。尤其是单独添加专题的功能使网站内容分类、组合与管理更加灵活,可以将相关的文章、软件、图片等任何内容集中到一个专题下,突破了单一类型分类的网站信息分类方式,使信息分类更灵活,这样网站用户在登录网站后进行浏览、查询、下载等操作更加方便自如。

  我们知道,有的新闻能够属于多种分类,比如“动易CMS 2007 beta1正式发布”这篇新闻,既能够属于“动易新闻”栏目,又能够属于“媒体新闻”或者“动易CMS 2007”专题。为了理解方便,下面我们以图文来说明下动易CMS 2007专题功能的应用:

  比如我们需要为近期频繁的黑客攻击事件进行一个专题报道,于是进入专题管理,建立“黑客专题”(如下图)。特别注意图中红色框内的内容“专题标识符”,图中所示填写的是“hacker”,那么如果前台需要调用所有关于黑客的文章,只需要在调用标签中输入“hacker”即可。

  建立好专题后,在相关节点中添加新闻时,若文章属于黑客专题的范畴即可将这篇归属于“黑客频繁攻击事件”专题(如下图)。若之前已经有相关的黑客文章需要归类到此专题,则可通过文章批量修改工具将文章统一归属于"黑客频繁攻击事件"专题就可以了。

  最后一步就是为专题设计模板了,动易已经内置了几套专题模板,站长可以自己设计专题模板以更好的体现和突出专题的主题(如下图)。专题模板也使用了动易模板的X-Power引擎,支持网站任意标签进行解析。

  动易CMS 2007的专题功能使得网站信息具了更多的分类方式,专题功能的应用能让网站信息的分类和管理更科学、更合理。相信系统的专题和节点二大信息分类方式能更好地满足网站信息的组织与归类。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9-20 14:16:54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