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新功能初探:我的工作台

  如今一打开动易2007的后台,就能很直观的看见一个类似网上办公的操作界面(如下图),它包括了“我的日程计划”、“我的短消息”、“等待审核的内容”。这个新潮的东西就是动易2007系统中的“我的工作台”操作界面。动易在CMS中率先使用了类似OA、CRM等办公系统中才特有的工作台功能,这个大胆的尝试不仅令后台管理员对日常工作更易掌握和管理,而且也为CMS系统注入了新的生命元素。目前CMS业界中除动易以外,没有其他CMS有此功能。

  “我的工作台”采用.Net2.0的WebPart组件来进行开发的,整个操作界面包含三个部分:工作台导航条、左侧快捷导航、右侧内容显示。通过对三个部分的设置,管理员登陆后台便可以清楚的知道待审文章数量、订单数量、付款金额、最近联系客户、发货订单数、日程等各种日常需要处理的信息。特别是能够在“我的工作台”中直接处理如回复短消息、添加日程、处理订单、审核文章等相关信息。

  之前动易2006的后台管理界面,仅仅是根据权限来判断显示相应的功能,并没对每个管理员进行个性化的设置,管理员进后台都是相同的界面,没有保存和设置用户的习惯数据!而动易2007新版对管理员后台进行了很多的个性化设置,这些个性化数据都是对每个管理员进行设置并保存的。

  1、不同的管理员可以选择不同的主题

  2、可以对左侧快捷导航中的管理项目进行预设,由于采用了ajax技术,在右侧点击某项内容后,左侧的导航将随着自动增加和减少相应管理项目。

  3、整个“我的工作台”首页采用了流行的拖拽效果和ajax效果处理,通过拖拽、移动可以对页面的内容与布局进行编辑。

  特别是可以将系统相应模块添加到页面中,比如各个节点中的文章、下载、图片等信息和系统内置的Webpart模块。

  编辑模块的属性

  我们看到,传统基于PC的工作模式依然停留在独立办公的理念上,这与目前协同工作的理念相去甚远。动易正是将OA、CRM等先进的协同理念融入于动易2007系统中,通过“我的工作台”不仅方便管理员进行日常信息处理,提升整个用户管理后台的使用体验,而且“我的工作台”让动易2007系统拥有了真正移动的协同办公环境。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9-17 09:36:06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