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eshop新功能预览之全面增强的订单处理功能

  1、删除或添加订单商品:
  
我们在网上商店购买商品的时候,通常不能马上决定自己所要购买的商品,往往在下好订单之后,或者是这件商品忽然不想要了,或者是想再多买一件商品。这样的情况下,在动易eshop 2006里面就只能是把下好的订单删除掉,让客户重新下订单了。但是对于一些本来购买意向就不是很大或者是怕麻烦的客户来说,也许订单删除掉后就不会再重下订单了,这笔生意就流失掉了。

而在动易eshop 2007里面,这个问题就得到解决了。例如客户下了一个购买两本书的订单,但是下好之后忽然发现想把其中一本书换成另外一本,这样的情况下客户就可以告知店主把其中一本书删除掉,然后把另外一本书添加到订单里面,只需简单操作便可完成,而无需删除订单后客户再重新下单。

动易ehsop 2007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增加修改删除订单里面的商品。后台订单里面的商品可以随意增加、修改或删除,方便客户下错订单时管理员可随便进行修改,而无需重新下订单。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2、订单合并:

此外,动易ehsop 2007管理后台和用户中心还增加了订单合并功能,可以将几个订单合并在一起变成一个订单。假如一个客户购买过几次商品,有几个订单,那么,为了方便进行对销售数据的统计管理和对客户关系的维护,就可以把客户的几个订单合并到其中一个订单上成为一个订单。订单合并后,只有一个订单编号,除了购买的产品会累加在一起外,其他的资料不会改变。这样商家就可以方便地从一个订单中查找到这个客户的所有购买记录,而不用一个一个订单地查询、统计,大大便利了广大商家。而对于客户来说,也可以自己在会员中心里操作订单合作,这样客户就可以在会员中心登录后从一个订单里查询到自己所有的购买记录,清晰而明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3、订单取消与订单作废:

有时候客户即使下了订单也并不一定代表他确定要购买订单上的商品了,极有可能下完订单后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不想购买了,如果订单还没有确认之前客户便可以在会员中心里将此订单取消掉,订单取消后会员中心里将看不到此订单,同时后台订单状态自动转变为“已作废”,此时除删除订单外,其他的操作均不能再进行。但管理员仍可手动将作废订单恢复正常,如果客户又改变主意决定购买的话,那就不需要客户再重新下订单了。

用过动易eShop2006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在动易eShop2006里面,订单未确认之前用户是可以在会员中心里将订单删除掉,而动易ehsop 2007将删除订单改成了取消订单,同时后台里订单并没有删除掉,只是订单作废而已。这样改动后这些客户取消的订单信息就可以作为潜在客户信息先储备下来,方便以后分析客户购买行为和主动开拓客户

4、订单暂停处理:

有时候客户下完订单后,或者是尚未考虑清楚是否最终购买,或者是有事需过一段时间才能购买,又或者是当订单处理到一定的阶段的时候,比如客户已经付款,但因故不能马上发货,这时候便可以将订单先暂停处理,等客户同意继续处理订单的时候才恢复正常继续处理。订单暂停处理后将不能对订单进行任何操作,也不能删除订单。

5、在订单处理页面可直接添加服务记录和投诉记录

在动易eShop2006里面,如果要给相应客户添加服务记录或者投诉记录,必须是到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专门的“服务管理”和“投诉管理”页面去添加,而动易ehsop 2007是在订单处理的页面增加了“添加服务记录”和“添加投诉记录”的按钮,点击后分别链接到客户关系管理的“服务管理”和“投诉管理”页面,而无需再转到客户关系管理的页面;同时相关的服务记录和投诉记录都可以直接在订单处理页面上面以列表方式查看到,一目了然。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9-13 11:22:29 浏览次数: 作者:liwei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