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CMS新特性体验之旅——信息从属多节点特性!

  参加测试动易CMS 2007的朋友们肯定发现了这个功能:添加的信息不但能够选择属于不同的专题,还能够属于其他的单个或者多个节点。那么,这个功能有什么用处呢?

  答案是:动易CMS2007为网站的某些信息内容需要同时归类于多种类别提供了更好的支持。例如:黄金搭档可以分类为保健品,也可以分类为礼品;央行调息的新闻应该归类到财经新闻,也该归类到股市动态;奥运事件既是社会新闻,也是体育新闻……现今社会的信息早已不再独立,一条信息面向的用户群也不再单一,对于网站来说,在为自己的用户设计信息栏目分类以利于不同用户进行信息浏览之余,如何让同样的一条新闻能够被不同浏览习惯的用户浏览和使用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新浪、搜狐、中关村这些网站就做的很好。

  以中关村在线(Zol.com.cn)网站为例,首页今日新品推荐"X7900处理器 戴尔推Precision M6300本"这篇新闻,通过搜索可以发现,它同时显示在"笔记本 > 新闻 > 新品"频道,"今日更新"频道,"笔记本 > 评测 > 单品评测"频道和"笔记本 > 戴尔Dell"频道等,这样相同的内容频繁的显示在不同频道中,不仅能够增加信息内容的可阅读性和整合性,同时还让新闻的曝光率大大增加,让喜欢不同频道内容的读者都能够有机会接触到此新闻。除了上述好处外,相比动易2006及以前版本要实现中"关村在线"这个功能,恐怕要发上至少3篇以上的相同文章,重复发布除了不便管理外而且大大增加了人力成本。

  在动易CMS 2007中,编辑只需要发布一篇新闻,然后让他同属于不同的节点(如下图),就能够轻松的实现"中关村在线"一篇从属多频道的功能,从技术上看,动易CMS 2007的这项功能在数据库中只保留一条内容,其他从属频道中的文章是通过特殊的映射技术来实现的,这样既不会影响性能,又可以在各个从属频道生成相同文章,真是一举两得呀!

  另外,前台静态页面生成功能、JS管理功能和信息采集技术在动易CMS 2007中有不少改动和创新功能,相信会将CMS的这些功能提升到另一个高度!请留意后面的相关报道哦!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9-11 16:16:42 浏览次数: 作者:bbsh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