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SiteFactory快报--开发语言

  自从上次发布了关于动易SiteFactory 技术架构的博客文章后,网友们非常关心动易SiteFactory 的情况,许多网友纷纷评论留言。看到大家毫不吝惜的鼓励与赞美,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深感压力重大。

  现在谈谈另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那就是动易SiteFactory 将使用什么语言开发。现在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动易SiteFactory 是构建在Asp.Net2.0技术架构上的,采用的开发语言为C#。

  众所周知,在ASP.Net架构中,选用哪一种语言已经没有性能上的差异。此时选用哪种语言纯粹是开发人员的习惯问题。对于动易开发人员而言,从ASP使用的VBScript语言转换到Asp.net的VB.Net语言,可以平滑的进行知识迁移,尽快掌握新技术。那为什么我们还要放弃可以很快掌握的VB.Net语言,而选用陌生的C#呢?

  C#语言是面向对象、类型安全、平台独立的一门新型组件编程语言。其语法风格源自C/C++家族,融合了Visual Basic的高效和C/C++强大,是微软为奠定其下一互联网霸主地位而打造的Microsoft.Net平台的主流语言。这种语言一经推出,便以其强大的操作能力、优雅的语法风格、创新的语言特性、第一等的面向组件编程的支持而深受世界各地程序员的广泛好评和喜爱。“它就是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计算机语言!”--很多资深程序员拿到C#都是这样的惊讶。从C#语言的名字(C Sharp)我们也可见微软用其打造其下一代互联网络深度服务的勃勃雄心。C#语言目前已由微软提交欧洲计算机制造商协会ECMA,经过标准化后的C#将可由任何厂商在任何平台上实现其开发工具及其支持软件,这为C#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我们也可从这里看到微软前所未有的眼光和智慧。

  但这并不是我们选用C#做为动易SiteFactory 及今后版本的开发语言的直接原因。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呵呵,其实说来很简单:我们想多掌握一门开发语言。如果不学习C#,那么我们只能看懂VB.Net代码;而如果我们精通了C#,加之原先掌握的ASP的开发基础,我们就可以毫不费劲的阅读VB.Net的代码了。这样一来,我们就等于掌握了两门语言!这是多么爽的一件事!多掌握一门语言有什么好处?好处太多了!想想看,当今互联网站上80%的Asp.Net的文档和范例代码都是用C#写的,我们学会了C#,至少在眼界上就比只会VB.Net的程序员宽了许多,就可以有条件研究更多的代码和范例--只要这一个好处就够了!

  网友们,如果你们想研究动易,准备在动易SiteFactory 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或者你正在学习编程的话,那就和我们一起来学习C#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9-27 20:28:36 浏览次数: 作者:webboy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