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CMS2007快报--技术架构

动易2006基本稳定后,动易公司的开发团队除了留下几个人负责维护2006版外,其他人全部投入了动易CMS 2007版的开发工作。到今动易CMS 2007版已经开发了两个多月,初步有了一些成果。

我这里也可以在公司允许的范围内对大家透露一些动易CMS 2007的独家内幕消息。

今天透露给大家的是关于动易CMS 2007的技术架构。

还在一年前,动易公司就已经确立了以.Net为开发方向。为此开发团队进行了长达一年的.Net的学习。在动易2006版的开发过程中,开发人员一边开发动易2006,一边学习.Net。经过长达一年的学习,终于学有小成。

动易CMS 2007的前期设计阶段,适逢微软发布.Net2.0,开发团队经过研究决定,以高起点开发动易CMS 2007,不采用已经掌握的.Net 1.1版进行开发,而是高起点直接采用.Net2.0进行开发。为此,开发人员又经过了长达两个月的学习。痛苦ing……

.Net2.0比1.0优势在哪些方面?不知道?上网搜索一下。

这是第一个要透露的内幕,那就是动易CMS 2007将采用.Net2.0开发。因为动易开发的是WEB应用系统,所以主要用的是Asp.Net 2.0和ADO.Net2.0。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这方面的资料了。

第二个要透露的内幕是:动易CMS 2007将采用N层架构。整个系统由表现层、业务逻辑层、业务规则层、数据工厂层、数据访问层等组成。

什么?你不明白什么是N层架构?没关系,如果你不是技术人员,不需要知道这些。因为这些对普通用户来说是透明的。分层开发有什么好处?嘿嘿,你上网搜索一下。我只告诉你一点,企业级应用开发,必须分层来设计。而国内流行的众多CMS、论坛等系统,都是单层结构的。动易的以前版本也是这样。因为ASP、PHP这些脚本语言本身就是代码与HTML标记混在一起写的,导致几乎分层开发难度非常之大。

好,今天就给大家透露两点内幕。欲想知道更多内幕消息,敬请关注后续的博客文章。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8-02 21:19:32 浏览次数: 作者:webboy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