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文章内容一键排版功能——动易5.1版新特性

内容管理一直是网站管理的核心功能,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好用功能在为我们管理内容提供便捷的服务。动易也在不断推动这些功能的普及,提供了诸如可视化内容编辑、图文排版、流媒体管理、WORD图片上传等众多实用功能,那么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是另一款新的内容编辑利器——一键排版。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日常编辑文章时常需要在文章的排版上消耗很多时间。如果你负责网站内容更新工作则更为头疼,每天对着N多需要对外发布的新闻,每篇新闻发布前,都得将文章排版成标准格式,费时费力,成为了编辑们“心中不可言喻的痛”。以往在动易编辑器中调整文章格式时,都得一项项手动进行,颇为费时费力,在动易5.1版本中,大家利用“一键排版”功能将能更加轻松的进行内容编辑和排版工作。“一键排版功能可以对文章进行快速自动排版功能。只需点击一下按钮,就可使之成为合乎规范和标准的文章格式。如果从word或网页直接的复制粘贴文章,“一键排版”功能能够对格式混乱的文章进行整理、编辑和快速排版,排版后的文章会被剔除所有的样式,仅以段落为单位进行排列,使文章结构更加清晰,内容更加干净和整洁。

  一键排版功能可按照人民的阅读习惯对文章版本格式进行自动设置,包括
 
  ● 自动调整字距、行距、段距、文字首尾缩进;
  ● 快速消除文章中的空白行;
  ● 图片、视频、Flash、表单等自动居中;
  ● 半角符号替换为全角符号;
  ● 去除表格所有样式,保留1px边框和高宽基本样式
  等等……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键排版功能有多么方便快捷吧:

1.一键排版

在动易后台,进入“添加文章页面”,在编辑器中输入文字,添加图片后,此时文章无格式:

图1

点击编辑器上方“一键排版”按钮,文章完成排版:

图2

2.从网页直接复制文章

从网页上复制文章:

图3

在动易后台,进入“添加文章页面”,在编辑器中直接粘贴文章:

图4

此时,网页格式都还在,行距、标点符号等格式都不规范。

选择源码样式查看:

图5

让我们点击编辑器工具栏“一键排版”按钮试试看,文章瞬间变成标准格式:

图6

源码样式下查看,变得很整齐:

图7

3.最后我们看看从word中复制文章

在word复制文档:

图8

在动易后台,进入“添加文章页面”,在编辑器中从MS Word粘贴刚复制的文章:

图9

此时,Word格式残留:

图10

然后,我们点击编辑器上方工具栏“一键排版”按钮后,文章排版完成,行距标点等格式变得规范:

图11

 

怎么样,编辑们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呢,快点去体验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12-30 14:12:44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PowerEasy)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