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SmartGov功能介绍:在线访谈系统

 

  在国务院办公厅61号文件第四部分关于稳步推进互动交流中,明确提出“各地区、各部门也要积极安排负责人在本地区、本部门网站进行在线访谈”。SmartGov 政府网站管理系统 结合“国务院办公厅61号文件”精神,协助各级政府实现稳步推进公众互动交流的目的,为各级政府部门量身定制了永不落幕的在线访谈系统。
 
  SmartGov 在线访谈系统拥有“视频直播、文字直播、文字与视频同步直播”“访谈快速录入”、“网友参与预审核机制”、“访谈内容展示”、“优越的用户操作体验”等多个应用功能,能够实现高端访谈、领导访谈、嘉宾访谈等多种在线访谈节目,并可根据访谈内容自动编辑生成访谈实录(访谈背景、摘要、图片、内容等)。
 
  与一般的文字聊天直播室不同,在线访谈系统允许访谈互动参与人员通过现场图片、在线音频、视频直播等多样化的表现方式进行在线互动交流。通过SmartGov® 在线访谈系统能够为网站提供与公众交流更直接、更实时的方式和途径,有效地加大关键性政府信息的公开,为公众提供具有政府权威性的政策解读,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政府公共管理过程,保证合理化建议及时处理和反馈。
 
 
 
内容丰富且易用的前台界面
 
 
便捷、快速的后台管理界面
 
 
一、可快速创建在线访谈节目
 
  当需要创建新一期的在线访谈节目时,用户简单录入访谈主题、嘉宾、简介、访谈视频直播地址、开始时间、摘要、背景资料等信息后,便可快速创建起新的访谈节目。
 
 
 
 
二、拥有快捷易用的内容录入系统
 
  综合在线访谈节目的实际操作流程,SmartGov 在线访谈系统提供了快捷易用的内容录入系统,为录入员或者书记员营造一个稳定、快捷、方便的内容编辑、录入环境。内容录入系统包含了多种快捷键及自定义设置,录入人员或者书记员不需要通过鼠标即可完成内容的即时录入。
 
录入系统界面
 
  
  内容可以通过常见的“Ctrl Enter”快捷组合进行提交,且提交完成之后“光标”会自动回到发言人录入框内。通过这种“循环式”的录入流程,保证书记员不需借助鼠标便可进行高速、方便的内容录入工作。
 
三、拥有完善的网友参与预审核机制
 
  关注访谈节目的网友都可以通过“预提交问题”或者“在访谈进行时提交问题”的方式参与到在线访谈中来,甚至可以在访谈结束之后继续对关心的问题提交问题,增加网友与政府、嘉宾之间的互动。
 
  同时,访谈主持人、书记员或访谈工作人员可以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修改、删除等多种管理。
 
 
 
四、专业的访谈展示系统
 
  前台展示界面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展示元素,包括:访谈预告(主题、时间、嘉宾等)、直播视频、访谈摘要、背景资料、访谈详细内容等;同时,在访谈结束之后,可以对访谈的内容进行图片编辑、视频编辑等。
 
 
五、优越的用户操作体验
 
  访谈内容可以根据网友的习惯对显示顺序、刷新时间等进行设置,充分适应每个人参与访谈时的操作习惯。
 
 
 
 
  随着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的不断加强,目前,在线访谈已经成为政府门户网站互动参与程度重要内容之一。而随着Internet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上传输的资料不仅仅限于文字和图形,网络视频成为一种更即时、真实、直观、全面的信息传播工具,也成为宣传、公关、信息传播的新传播手段。动易SmartGov政府网站管理系统5.0在线访谈新增视频在线直播功能,支持对嘉宾访谈现场互动情况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和录像资料的在线播放,只需要填写访谈页面上填写访谈视频直播地址即可。
 
 
  使用动易在线访谈系统,部门、专家和公众可在该平台通过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形式进行信息互动,建设政府网站和公众之间交流沟通的新形式。而视频直播功能则可让网民更快的看到听到政府公布的各种信息、颁布的各项政策,加深网民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信任。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17 17:50:07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