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内容聚合标签功能—动易5.0版新特性

  Web 2.0环境下,越来越多且越来越“碎片”化的信息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门户网站会将用户所关心的信息内容聚合起来,提供智能搜索、分类索引、热词标签、最新最热排行、热点推荐、个性订制、专题关注等灵巧快捷的导航服务,最大限度地缩短用户访问信息内容的路径,提供更好的内容访问体验。

 
  动易5.0版本新增内容聚合标签功能,轻松一步即可实现此效果。
 
什么是内容聚合标签功能?
  内容聚合标签功能使用全文检索技术,可以针对某一主题,配置相关的关键字和搜索内容,让站点的资源针对某一话题进行整合,整合的内容还会随着服务数据库中信息的更新而及时更新,使用户能够更加全面的浏览该主题的全部信息,达到智能推荐和快捷导航的作用,信息聚合服务使信息获取和利用变得高效、快捷和准确,再者,可以更加有效的指引用户,充分体现了控制信息的能力。
 
  此外内容聚合标签功能可以为每个内容聚合项配置不同的模板页,有效的突出内容主题,增加内容交互性。还可以自动添加生僻词到全文检索词库保持站点与潮流同步。
 
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具体操作。
一、添加内容聚合项
  系统后台,点击“添加内容聚合项”,在出现在页面中,填写标题、关键字及选择模板。选择是否需要添加未知词汇到字典中。点击“保存”功能按钮,你所设置内容聚合即可显示在前台页面中。
 
  标题(用于在前台的列表中显示内容聚合)。
  关键字(用于在全文检索中搜索关键字)。关键字之间以空格进行分隔。
  模板(如果指定模板,在前台显示时该内容聚合将使用指定的模板)。
  添加未知词汇(如果选中“添加未知词汇”会自动将未在字典中的关键字加入到字典中。)
 
 
后台添加:

 
前台显示:
 
内容聚合栏目:

 
点击内容聚合标题即可进入搜索结果页面:
 

 
 
二、添加生僻词到全文检索词库
  一些新产生的词汇或者特定名词不存在与字典中,则会在管理界面中显示。单击操作中的“加入字典”按钮即可将关键字加入到字典中。最后点击重建全文索引,并重新建立相关的全文索引即可。

 
三、内容排序
  网站管理者可以随时按内容重要性调整内容的排序,在后台中通过操作区域中的上移下移按钮可以设置内容聚合的排序规则。调整后的排序,将同步在前台显示。
 

 
 
  内容聚合标签功能介绍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赶快来体验一下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05 15:46:54 浏览次数: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