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我与动易的浪漫史--阿文的成长故事

  窗外夜雨绵绵,雨水轻撒窗沿的声音如珠落玉盘般清脆,还隐约带着的一点妩媚,令人感到有些躁动而难以入眠。既然无心睡眠,只好谱奏一曲“我与动易的成长故事”以解雨夜寂聊。但是好曲怎可没有香茗相映衬呢!各位看官且稍等,我先去泡杯茶先,嘻嘻~~

  在看过各位动易人的成长经历之后,令人感慨的无一不是一个“缘”字。当然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一一道来。在加入动易之前我可以说是过着痛不欲生的日子,甚至可以说是心灵备受摧残(说得有点夸张了,嘻嘻~~)。我在学校学的是电气类专业,不过我一直都对这个专业十分地抗拒,因为我这个人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怕电,这可能是小时候太调皮有关吧,经常把家里的电器拆得一塌糊涂。俗话有说上山上多了必遇虎,不过我遇到的是电老虎,有一次真的电到手脚疼痛,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头皮发麻呢!从此落得个恐电症!学电气免不了要进行电气方面的操作,所以电气实操课就成了我的恶梦,一到电房那腿就直发抖(太不好意思了,呵呵~~)。

  由此看来我从事电气方面的工作是没望的了,为了日后的饭碗只好早找出路了,所以到大二第二学期就开始接触软件方面的东东。从此就开始了泡网的日子,最后觉得软件测试这一行还可以,也比较适合自己,所以就此把软件测试定为了日后从事的职业。到毕业找工作时,我就理所当然地把软件测试视为第一求职目标了。我的求职过程并不顺利,加上动易也就面试了三家公司。这里要说一下我所面试的第二家公司,因为这是我加入动易的一个转折点。我一直在那家公司面试、复试、再复试、再复试、直到后通过,一共搞了我差不多两个星期。原以为这下终于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了,谁知当我把行礼收拾好准备去上班时,那公司却打来电话说不再聘请我了。天啊!这样的事竟会落到我的头上。当时真有点五雷轰顶的感觉!当然,这五个雷虽然轰炸了我,但也为我轰开了走进动易的大门。现在回想一下,如果当时那间公司要了我,我哪能这么幸运地加入动易这个温馨的团队啊!又如何能认识动易众美眉帅哥啊!我是错过了一村,遇上了酒店哦!嘻嘻~~还有一点要说一下,当初我到我们公司面试时,提起这件事时,壮志、啊芬、永涛、必武还笑我呢!(好好讨厌哦~~)特别是啊芬和永涛还问我当听到那公司不要我的时候我是种什么样的感觉!!现在想起来真气呀!(我要砍人啦!)

  还是说一下到咱动易公司面试的事吧。那天从学校出发到公司面试时,我就感觉满有把握的。因为那天是我到那间公司面试以来的第一个晴天,而且天边还挂着几朵七彩祥云,或许这是预示着我会面试成功吧!也是这天,动易驱走了我求职失败的痛苦,赐予我欢乐!那天面试我的一共是五个人,除了上面提到的壮志、啊芬、永涛、必武外,还有一个是现在已经离开公司的啊韵。说实在的,我认为我那天面试的表现并不满意,或许太紧张了吧,回答问题时答得不太好。幸好后来他们问了一些轻松的话题,这就有了上面所说的他们笑话我的事了。其实也不能说是答话吧,我认为是他们让我放松心情的做法吧!真的很谢谢他们!之后,他们还问我在到公司的路上有没有遇到一些特别的事,当时我想这可能是考察一下我有没有软件测试人员应有的那份细心与观察力吧!所以我就跟他们说了一件我在路上看到的一件很令我讨厌的事。这是件在汽车上发生的事情,而且这事引发了我跟啊芬、啊韵关于一双臭袜子的辩论!嘻嘻~~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男人占了两个位置,别人叫他让个位,他不但不让还恶言相顶。最讨厌的是,他竟然脱了鞋子把他的臭袜子包着的香港脚摆到座位上,而且还狠狠地、很享受地用手去捏他的臭脚,真的太让人受不了,长这么大还第一次遇到这种人。可能有人问:“怎么就没人骂他啊!”嘻嘻!此时如果谁敢张口骂他,非熏死不可!

  二天过后,那天是星期一,啊韵给我打来电话通知我5月8号正式上班,从此我从一名纯洁少男变成了一名职场新人了,从中改变的是环境与角色,不变的是那纯纯的性情哦!正式进入工作后,立刻感到自己有太多的不足,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在这里我要好好谢谢我的上司壮志,很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信任。我还记得我做的每一份帮助文档,现在回想起来那份文档做得是多么地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简直是都是不堪入目。但是壮志还是很耐心地给指引我、肯定我。真的谢谢你!老大!现在重新审视自己过去的这段日子时,进步不是很大,真的觉得很惭愧!但在步入08年后,我相信我会给自己一个满意地交待。测试是一项枯燥的工作,所测试人员要学会在枯燥中寻找快乐,因为在工作中得到快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很多测试人员认为发现BUG才会感到成就感,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才能感到快乐。但我认为产品发行后,如果听到的是用户的赞美而不是责骂,感到的是用户的认可而不是放弃,这才能让测试人员感到快乐与幸福。所以在此我向公司所有的测试人员说一声,枯燥的工作并不可怕,因为我的心并不枯燥,现在的枯燥只不过是为了迎接将来甘露的猛烈浇灌。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本来还是想再写多点的,不过现在太深夜了,明天还要上班呢!还是用这招结尾吧!嘻嘻~~祝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揭开熊样的伪装,露出我们强人的本色,迎接丰硕的2008年。各位同事呢,就男的有型,女的柔美~~再一个就祝愿各位缺少点什么的兄弟姐妹,在明年的冬天感到的不是洌洌寒风,而是情人阵阵的温情!!呵呵!

  最后就是请雅虎老大给我整张帅点的相片吧!我这人虽长得有点寒酸,但也不能丢咱动易的脸啊……嘻嘻~~

关于阿文
  阿文,动易团队成员,开发部测试工程师。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2-01 21:07:41 浏览次数: 作者:阿文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