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树木结疤的地方,也是树干最坚强的地方--raymay的成长故事

  俺闺中密友有句话“百世修来共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万世修来共宿舍”,不知道用在这里是否合适?

  那不可言喻的缘分,动易人就凭着那份执着与信念走到一起,创新、奋斗、自强与拼搏,开拓着动易的美好未来。

  04年,对于我来说那是激情燃烧的一年。丰富多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将要结束了,断然拒绝了学院领导安排在省属机关单位的好工作,在一片反对声中毅然踏上了孤独的求职道路,没有了保护伞,更多的是自强和进取。经过的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我荣幸地成为“二分之一”,顺利进入本地一家大型集团公司当上俺喜欢的客户服务专员工作,这是我踏入社会后的第一份全职工作。本地企业有其自身的优势,凭借集团公司的优势,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工种,学习了很多业务知识,社交圈子也由此得到进一步的拓宽。当时的总经理可是业界赫赫有名的,他给我很多尝试的机会和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让我尽情挥洒自己的热情,使我破格提前两月转为正式员工,又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系主任说的没错,学生社团是社会的缩影,真不枉这几年的锻炼。

  客服的工作很繁忙,每天我得面对层出不穷的人和事,以快速、高效和灵活的方式处理各种客户问题,无论是电话、邮件还是面谈,都要“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维护企业形象。由于公司已有成熟的客户服务体系,我熟悉了K3系统操作、进销存管理、仓管、客户关系管理、CS、CSI等,并能开展内部培训。放弃去上海的培训机会是我离开公司时最大的遗憾,直到现在心里还是痒痒的。人是需要不断往前看的,没有遗憾的人生不够完美。

  2005年9月7日,应动易公司人事经理面试邀请,在顺利通过了前面两关后,我打算回家等消息了,可是人事经理告诉我要见下总经理。“请个客服专员都要总经理面试,不是吧?难道进了山寨厂?”心里在唠叨着。当办公室的门被打开,里面坐着两位老总,瞄了下桌上的名片,传说中的雅虎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对面酷酷的、传说中的webboy严肃而认真的对着本本忙着自己的事,眼睛也不瞄我一下,当时心里很不平衡。人事经理简单介绍完后,我们三人就开始了一问一答。webboy先开腔了,让先自我介绍。我介绍完了,他竟然说:“说完了?大声点,我听不到。”我心想嘟囔着:“真是晕,是你自己忙做自己的事,没听我说话吧……”我忙倒吸一口气,鼓起气来大声的重复了一次,这次他扭过头来正对着我,终于看到那副帅气的面孔,原来也是那样和蔼与亲切:)接下来问题都不简单,但谈话却很轻松。雅虎语言魅力带领着我的思路,使我能对答如流。两位老总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当时的我可是很紧张的,说话好像舌头打结。回头总结了下,如果不是webboy那句话,如果不是雅虎的思想和语言引导,是这句话让我有了勇气,让我在以后说话和演讲中都记住要有自信。

  面试那幕是印象最深的,中间的崎岖由于时间关系,省略……^_^

  第一个月上班因行业性质的改变总感觉如坐针毡,自己真巴不得一天把所有的知识都学习并消化完毕。俺的直属上司Dilys的耐心教导和指导使我对这份工作充满信心。开始我总会问一些简单的不得了的小问题,甚至对于高手们来说是弱智的问题,可是她却毫无怨言的无私的给我讲授和演示,使我放下心理负担努力迎接新的挑战。公司本着“用心服务,共创价值”的服务宗旨,本着“享受工作 享受学习 享受生活”的员工价值观,使我们在动易大家庭倍感温馨与快乐。

  中间的趣事、搞怪事等等,省略……否则就把俺的私人日记都搬上来了^_^

  接手管理工作以后,Webboy一直是我们几个雏鸟的学习榜样。回顾这一年多的管理工作,Webboy、雅虎、Dilys和壮志给予我不少的指导和经验传授;我的战友们ken、b5、Cr、Hlin、luotoal、hongyang等等给予了无私的支持和帮助;我的伙伴们小贝、小意、阿梅、阿美、阿芳、陈陈、阿欣、阿华、阿涛和阿甘,他们都很优秀很出色,同时也更是很好的工作伙伴、朋友,为动易公司的客户服务工作毫无怨言默默地奉献着。

  动易的诞生我来不及参与,动易的过去和现在留有我的脚印,动易的未来我先占个位。

  作为动易人,公司在做什么我们很清楚。尽管在论坛上偶尔会看到网友的激烈言辞,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原则、默默耕耘,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而努力。动易公司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这条道路上荆棘满布,每前进一步也甚艰难,我有幸见证三方合作、2006版本的发布、模板大赛、三到五周年活动、短信通平台发布、动易主机上线、SiteWeaver的发布、SiteFactory RC版本发布等等,将给我的“动易之旅”留下深深的回忆。曾经有客户问我:“为什么动易老是发布补丁?很烦人!”我正对着刚打完补丁的Windows XP发呆:“怎么微软一年出那么多补丁没人骂它的?”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软件,只有相对稳定和安全的软件,如果所有的软件开发公司都像动易那样就算不吃饭不睡觉也要连夜加班写补丁程序、彻夜测试和完善的负责态度与敬业精神,那该多好啊?几十万动易用户、动易爱好者对我们的包容、体谅和支持一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面对BUG我们无所畏惧,齐心协力的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为广大用户提供尽可能完善的程序。

  德国人有一句谚语:“树木结疤的地方,也是树干最坚强的地方。”在大自然中,树木会受风吹雨打,树干、树枝会倾倒、折断,但同样有机会愈合,会有机会生长下去。而曾折断的地方,虽然会长得比其他的树难看,但这些部分亦同时会是这棵树最坚硬、最有力的地方,支撑着整棵树向高空发展继续成长。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饱受风吹雨打的故事,在万物之灵主宰这地球前,大自然早就已经赋予我们一种生存的本领,而这种本领会帮助我们成长,就算在挫折之后同样可以迎风而立--就好比谚语所说的老树干一样。

  动易是一棵苗子,需要土壤、阳光、水分、氧气和呵护才能得以茁壮成长,让我们一起许愿:祝愿动易的明天会更好!

  PS:来动易上班的第一天,发现以前公司的一个客户也是动易的商业用户。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了--raymay与动易不解的缘分,醉心工作的时候常常忘却身边的一切:)

关于raymay
  raymay,动易团队成员,客服部主管。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30 11:14:13 浏览次数: 作者:raymay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