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为明天加油--太阳的成长故事

  2002年,微软刚发布.NET战略的时候,我刚跨入大学的校门,对计算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开始学习C、C++ 、JAVA、数据结构、汇编语言、操作系统、通信原理等知识和概念。在这些课程学完之后,感觉还是不实在,我在那个时候买了电脑并搬到学校公共机房,终于可以整天泡在网上了:)自己也会去CSDN、微软社区这些技术网站上逛逛,了解一下当前最新的技术方向。

  记得当时微软刚推行.NET战略不久,网上也有一些关于ASP与ASP.NET特性的比较,因为我以前一直都喜欢C语言系列的编程风格,所以对ASP了解非常的少,不过这让我了解了不少ASP.NET的知识。后来偶尔在图书馆借到发《C# WEB应用程序入门经典》一书,如获至宝,里面的实例让我对网站的概念完全改观,终于明白原来网站也是一个应用程序。这也让我从此加入了学习ASP.NET的行列。我开始学习C#语言、学习调试SQL语句常见错误、学习如何分析异常等知识。当这些基本知识搞懂了后,我还是不满足,因为我还没有完全理解ASP.NET。后来,在网上逛时无意看到了一个开源代码ASP.NET Forums,我开始用几个月的时间分析这份代码,包括它采用的架构、自定义控件、设计思想等。这时我知道有一个叫宝玉的人时常写关于这个源代码的分析文章,这时我已经习惯了上博客园找东西,习惯了佩服博客堂那些高手们写的文章……不知不觉,我已经对ASP.NET技术有了一个更高层次的认识。毕业设计时,我充分利用以前分析与研究ASP.NET Forums源代码的经验,用ASP.NET技术把论坛的一些基本功能实现了一遍,这让我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

  加入动易团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2006年3月底,我在深圳一所学校实习完后,实习学校的老师介绍我去一家网络公司试用。那家公司基本上是做学校的业务(也是建站之类的)。当时他们叫我用Oblog程序建一个学校的博客站点,我就Google了一下,看到了一条“动易、动网、Oblog缔结战略联盟关系”的新闻,我当时对动易不熟,当然得去查一查“动易”关键字啦。找到了动易官方网站后,看到动易官网上招聘ASP.NET程序员职位,直接点进去,把我的简历投了一份。结果到了下午就收到了人力资源部李静给我的电话,让我下星期一去面试。面试过程也比想象的要顺利:下午1点半开始,4点面试完就通知我考虑一下什么时候去上班。这样的效率对于我这个时常在网上投简历的人来说,这给我简直是惊奇(我以前E-mail的简历一般都是石沉大海)。回到学校后,我马不停蹄地对动易系统与ASP.NET知识进行恶补。

  2006年5月份入职之后,公司对我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在6月份马上开始接手短信通的开发。呵呵,当时我是第一次开发应用系统,真是没有把握呀,时常会怀疑我写的东西能不能投入应用,Webboy与壮志一直在鼓励与指导我,还有雅虎高超的设计能力保障,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在9月底把动易短信通1.0 Beta版投入了应用。而后就开始加入SiteFactory CMS小组的开发直到现在。

  在这两个项目的开发实践过程中,使我认识了WEB性能与安全的重要。我自己对系统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对ASP.NET本质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用户体验有更加深刻的理解,项目实践更加深了我的团队协作意识。

  非常荣幸能加入动易这个年轻和充满活力的团队,在这里,大家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热情耐心的客服MM、专业到位的技术支持、服务周到的后勤人员、艺术化的设计团队、富有创造力的开发团队、走在前沿的市场人员……到哪里都可以听到为解决问题而讨论的声音,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充满自信的笑容,“用心服务、共创价值”的客户服务理念更是每一个动易人为之努力和骄傲的。我作为动易的一分子,要不断地努力与创新,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动易发展的长河中,为动易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动易迎来五周年生日之际,我真诚祝福动易的明天更美好!

关于太阳
  太阳,动易团队成员,开发部软件开发工程师,开发部产品经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29 14:56:51 浏览次数: 作者:太阳 来源:动易五周年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