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力源泉--阿芬的成长故事

  一直知道自己的弱点不擅长于写文字,所以迟迟不肯动手敲键盘。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的成长比较慢,所以不好意思写。

  数数手指头,加入动易公司已经有三百多个日夜了,感觉自己是很幸运的。感谢公司给予我锻炼、学习与增长见识的机会。当初面试的一个场面,到现在还经常浮现在我脑海里,每当想起当时的场面时就觉得汗!为什么说到现在还觉得汗呢?得继续往下看^_^

  当时我在动易公司楼下的另一家IT公司里上班,因合同期到期,所以在年前就提出了离职申请,因岗位工作有点复杂,交接与离职手续延长至年后的首月办理。就在交接工作刚完成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里听说她们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有个空缺位置,她在初步了解了我的情况后,问我是否有意向到公司里面试,还把公司官方主页的网址留给我,让我了解一下。我回家后就上网进入公司官网,看到该公司产品是自己公司人员开发出来的,觉得好厉害(想想自己也是计算机专业出来的,也学过简单的C和C++,但是都已经还给老师了~~),公司的经营性质与我原公司有着很大的区别。看到后来,突然看到该公司里居然有兼职人员参与工作,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也当过兼职,但正式工作后就没再接触到兼职这两个字眼了,像这么正规的公司里居然还有兼职员工?这激发起了我更想深入了解这家公司的好奇心,本想打算休息一两周,让身心调整、放松后再找工作的,可是此时已经将这念头抛得一干二净了。带着对这两个问题的好奇心,就给朋友留言说我想去面试试试看。

  过了两天到公司面试,在电梯里的时候我就在想:自己在这幢办公楼里也工作了一年多了,还从来没到5楼以上的楼层去察看和了解过,真是可惜啊,今天总算有机会去其他楼层瞧瞧了。走出电梯后,看到在前台的公司名下坐着一位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感觉她好小,但很漂亮,笑得很甜,我心想:前台代表公司形象,她很符合~~她友好地接待我,过了一会后告诉说:“经理在办公室里等着了,你进去吧!”当时马上有点紧张起来了--从小就有怯场的情况,这么多年还没改过来。一进经理办公室后,看到其中一位笑得很灿烂的男士和一位眼睛好大的漂亮MM,看上去年龄和我差不多,但看得出来是很精干的那种,他们俩不像想象中的那么严肃,悄作了个深呼吸后就觉得放松了一些。过了一会又进来了一位斯斯文文,但神情看似严肃却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的男士。后来才知道笑容灿烂的那位是雅虎,漂亮的大眼MM是Dilys,而神情看似严肃的是创始人粟总(已经习惯了这样称呼他们了)。

  当他们三个人坐在我面前的时候,一种紧张感与压迫感马上向我砸过来了:以前的面试都是一关关来的,每一关都是由人事部经理单独面谈、通过后再过公司总监或总经理面谈。我心想:一个助理的岗位也要这么多人来同时面试?一下子觉得好紧张好紧张,像一只脚陷进了泥沼里取不出来似的,脑袋瓜一下变空白了。他们问的问题好专业,具体问题我都记不起来了,只知道他们在问什么我知道什么就回答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回答的是什么了。因为心慌着,所以一直在傻笑。(不知道录用我的原因,但估计我的傻笑可能为我拿了不少分数,嘻嘻^_^ )!只记得当时是雅虎和粟总在问问题,因为粟总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好严肃,不太敢正面看他(现在想想太不礼貌了:P),所以面试过程中,我都是面对着Dilys和雅虎的多。面试完了后,他们反问我有没有想了解的地方,我当时反应已经好迟钝了,只记得其中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公司里会有兼职人员,后来才知道在其他公司里不被看重的兼职人员原来是公司的元老。忘记了当时是如何离开公司的,直到回到家里打开电脑,面对QQ游戏里的军棋画面才清醒过来。现在回想面试的全过程,觉得公司很能够尊重人,同时也觉得自己的表现不是太好,机会应该是挺小的吧。不过让我觉得意外的是,过了一个星期后收到了录用通知的电话。

  记得自己加入动易的时间是07年3月14日(我私下称为3.14--pai的数值,比较好记,呵呵~~)。进入公司后,公司的同事都很随和、活泼,工作环境很优雅,我很喜欢!我的直属上司是雅虎,他对各人的要求都比较高(当然也包括了他自己),工作细心很有条理性,有很强的说服力(可能是以前从事教师职业的原因哦~~)!入职初期还可以根据自己以前类积下来的工作经验面对新的岗位工作,再加上之前对于招聘工作比较熟悉些,感觉处理事情起来还算比较轻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觉得压力越来越大了。回想在以前工作时,领导都要求我们的能力能与他们心目中的期望值相衡,但却从来不提供培训课程或经验传授,所以经常要自己花上双倍的时间去摸索以提高自己。但在动易公司,雅虎很清楚我们各人的优点和缺点,并针对我的弱点提供相应的帮助,以便能提高我的弱项;不时把自己以往遇到和处理相同难题的方法进行探讨,以节省我们走弯路的时间(但由于自己的领悟与学习能力有限,感觉始终成长很慢~~)。

  2007年10月份,我随动易研发中心的搬迁来到广州。在这里,我的工作更具挑战性和独立性,压力也更大,很多时候自己也都觉得挺累。但是目前的工作本身更是很好的学习与煅炼机会,有压力才有动力。公司的领导和同事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忙,我同时学到了好多其他方面的知识。

  说了这么多,感觉都没说什么故事。其实我记得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如鸿雁姐远从内蒙来到顺德时聚餐的情景;周末和同事们打球时的爆笑情景;刚到广州这边第一天的情景;新同事加入的情景……这些故事细细描述的话,可能要花上好几天了~~

  我觉得在动易更像是在学校一样,同时更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在学校里没有学到的东西。在这里感谢动易给予了我成长的机会,感谢领导对我指导与支持,感谢同事对我的关怀与配合。我很幸运,能加入动易这个大家庭!

关于阿芬
  阿芬,动易团队成员,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助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29 14:52:44 浏览次数: 作者:阿芬 来源:动易五周年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