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偶然成就我的梦想——Hlin的成长故事

  2005年7月,当我踏上火车,向一切我熟悉的地方与朋友道别,经历四十多个小时旅途后,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广州。此时此刻,我意识到我的新征程又即将开始。

  刚刚从学校毕业,那时候我将个人简历、个人作品等等都准备好,同时计划着我要从事那个行业,就满怀信心去招聘会上投简历、面试。最终经历过几次面试的失败后,个人的动力和自信心都被这样的挫折打败了。当时我向我擅长专业相关的公司所投的招聘简历始终没有一点回音,就如石沉大海。从我所学的知识来说,或许可以从其他相关的工作进行尝试。虽然我并不擅长做网站这一类型的工作,在当时对网站设计只是有一点点接触,更加谈不上运用技巧,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网上向一些网络公司投简历,其中有一份就投到了动易公司。意外的事情真的发生了,2005年8月份我加入了动易这个大家庭,从此成为动易的一分子。

  就是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成就了我的梦想。

  可以说是动易让我有这样的机会去认识动易系统,去接触好多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的事物。在动易公司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见证了从动易2005SP2发布到现在SiteFactory 版本的发布的历程,其中充满着辛苦与喜悦,见证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深感到作为一个动易人的幸福与自豪。

  在我进入动易公司的之前,我对动易系统的熟悉程度等于为零。庆幸的是,动易提供了这么一个好的机会给我,让我从浅到深、从零学习。记得当时是雅虎亲自为我们讲解动易系统的操作使用、标签的意义及其使用方法与技巧,慢慢得我开始用动易系统进行建站等相关的熟练操作。从那时候就发现动易系统的强大、易操作性与人性化等都是做得非常优秀的,我这么一个菜鸟级别的“学员”轻易就能把基本的使用方法学会,并且能迅速使用在建站上。

  在动易公司中,我能感觉那一种大家庭的温馨,每时每刻都感觉到自己充满着动力与斗志,努力要学好自己的知识,尽快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公司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刚到动易公司的时候,我还在怀疑自己能否过顺利通过试用?能够在动易公司呆多长时间?自己是不是会在中途退出?这些问题都在当时的适应过程中慢慢开始冒出来,毕竟这是我毕业出来后第一份工作,基本上与我在学校中所学的东西又有些偏差(我的专业是工业设计,出现这样的疑虑也是很正常的事^_^)。但是在动易这么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就是让人感觉到有一份无形的动力在促使着个人努力自我学习,我也通过我的努力,慢慢融入了动易这个大家庭,真正成为动易的一分子。这就是我最开始工作时的真实写照,也是我梦想的开始……

  从2005年到现在,在时间上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这两年多时间中,我真正体会到公司“用心服务 共创价值”的服务理念:我们一直本着为客户快速服务的原则,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放心,我们是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树立起来的用户良好的口碑。

  在动易这两年多的时间中,我自认为努力做出自己应有贡献,同时自己无论在专业技能还是思想认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技术能力上已经不是停留在两年前那个位置,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不学习就是意味着被淘汰,公司和部门对学习和自我学习这个方面非常重视,给每个人做了详细的职业规划,使得我走上了人生的正轨。正是在大环境与小环境的综合下,我朝日我的梦想和目标一步步进发。其实我短期的目标是比较简单的,就是我能够在自己从事的行业中站稳脚,同时又有一定的作为,而现在则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在动易这两年多的时间内,经历过很多难忘的事情,有苦有乐、有喜有悲。使我感触最新的是刚刚到公司时,恰逢马上发布动易2005 SP2版。那时候的我进入公司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一个新的坏境、一个新的开始中,很多事情自己都是一知半解状态,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请教经理与同事(包括Webboy、雅虎、壮志、笑缘等),在我需要时,他们都能详细解答我的问题。当时正处于SP2版就要发布的时间,同事都能够抽身出来为我那些简单的问题给与指导与详细解答(可能对于现在来说,那些问题确实是很幼稚,而且那些问题应该在帮助中心都有相关的帮助文档,或者在“动易起航”中都有相关的录像教程,如果是现在再碰到这些,直接可以在帮助中心或“动易起航”中搜索找到解决的方法),但是对于那个时候来说,同事的点滴帮助是我获取知识的来源。由于SP2版马上就要发布了,同事们晚上都需要加班加点。那个时候,公司的每一位同事都自觉加班,完全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当作是自己的事业在奋斗。正是他们这样一种奉献精神感染了我,使我对公司、对自己都充满信心,正是感受到了这样的一种精神,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来看,在这么一个好环境下,我个人的水平才会有质的提高。

  在动易5周年这个大好的日子中,我只能叙述些小事,以表达我心里最想说的话:感谢你,动易。是动易给与我一个机会:如果不是因为动易,我现在就不会站在这个角度上来倾述;如果不是因为动易,我也没有这么一个机会来讲述我走过的路。

  虽然一个偶然的机会成就了我现在的梦想,但动易供了这样一个舞台,让我值得用心珍惜、真心感谢的向我梦想大步迈进的舞台!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8-01-17 22:34:07 浏览次数: 作者:Hlin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