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由小虎的文字所想到的……

  今天上班赶早了些,习惯性地在坛子里逛逛,看到有许多非技术帖子,是关于讨论所谓“报纸门”事件,一一认真拜读了下,感觉对我们自己有益但没必要在技术论坛中去讨论,所以一一锁定并回复了自己的想法。

  就我而言,更多想到的是我们自己应该如何去做、如何去避免类似的事情以不再发生在动易身上。动易在成长中也一样经历了风风雨雨,作为一个企业,我想所要做的根本就是面对用户而不找借口。而企业要做到,首先是企业的领导层要先做到,并努力要求所有团队成员工去做到。动易在对企业文化中要求每个人做个正直的人、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所以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用事实说话。Webboy在他的《关于乔客网“报纸门”事件的声明》一文中已经说明了,我们的意思他人如何理解那是他人的事,那就不用再去与他人争论了,即使是别人骂你,也不能成为你骂别人的理由,因为骂不骂别人是自己的事,是一个人的品质。套用小虎帖子中的一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那就让事实去证明一切,而不要用辩解与争论,套用时兴广告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我们不要说谎言去解释我们的错误和行为,因为我们已经是成人,应该知道说了一个谎言,则要用几十个谎言去再自圆其说。所以是对我们坚持并努力去做到,是错我们要勇于承认并立即改正。

  我感谢一切指出动易过失的用户,正因为你们才让我们更多地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并努力去去补足,动易才会一步步走踏实。我想,无论什么样的用户,在客观为企业指出错误的同时,大家都希望看到的是负责任并勇于承担责任的企业,因为他们会把握自己的行为,做自我的主宰;因为他们敢于自我剖析,从而完善自我;因为他们不会找借口搪塞,这样才将赢得足够的尊敬和荣誉!

  梅伯瑞先生这样评价前任“通用电力”公司总裁杰克·韦尔奇先生:“如果看看他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所作所为,你会发现他犯过上千个错误。但他从不会犯两个同样的错误。这就是他的财富!每当他谈到自己时,他会说自己并不是天才。可他能在和人们的不断接触、和下属聊天、和加油站的工人闲谈中知道一切。”我希望动易的管理层、动易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和动易所有的用户都能从韦尔奇先生的一生行为共勉并从中得到启示,因为这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品质。

  所以我们不怕错误,就怕我们犯了错误也不知道,更怕知道了错误而没有勇敢面对的勇气和努力改正的行动!我想,如果一个企业有所谓的不能让用户知道,那这些就应该是严格要求企业所有成员要自己消化并熟知在心、绝对不能去犯错的底线!做人、做事都是如此,原与君共勉。

  柳如烟贵宾在论坛上写了个《由小虎的文字所想到的......》,讲得也很有道理;小虎在《以商业行为准则看……》中说了几条商业行为准则,讲得也很有道理。我这里未征求过柳如烟与小虎的同意,想摘录一下,愿所有动易团队成员能从中领会并努力去做到!下面公司内部也要开展相关内部讨论,以力求完善其身--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做到,但我们可以要求自己做到!这就是我们所应没有任何借口去承担的责任!

以下是柳如烟《由小虎的文字所想到的......》:

  “错”这个字大家并不陌生,不管是我们的生活,还是工作、学习,都有它的影子。

  “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有些人把它当成了个人前进的动力,因为“错”能使人牢牢地记住,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它能使一个弱者变成强者。乔客在这一次“报纸门”事件中表现得很不理想,我认为乔客应该吸取了这个教训,找找自己错的原因,听取大家的意见,不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这无谓的口水战上。如果,“错”它能给乔客的某些人一点启示,那乔客将会是动易一个不可以忽视的对手,因为一个善于从自己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的对手,必将是一个不可小视的对手。而看现在的形势,错误对乔客人来说却是一种打击,当乔客人知道自己做错了的时候,却不肯承认错误,以至挣扎在崩溃的边缘上。古往今来,有多少朝代就是因为君主一错再错,最后导致灭亡。有些人就是因为错了,而接受不了,从而渐渐的落后。

  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正视错误,而且错误会时常出现。所以,我们还应该学会与错误一起成长。

  我们几乎每一天都能从各种各样的媒体中听到动易人成功的欢呼和成功者的喜悦。的确,只要是一个稍微有点企图心的人,谁不期盼这样的日子?谁不渴望这样的成就?平常,羡慕别人成功的同时,总会抱怨自己不小心犯下大大小小的错,总是遗憾自己与机遇擦肩而过,与成功无缘。事实表明并不是成功与我们无缘,而是我们缺乏对待成功的态度,应该成功的,结果没有成功。许许多多的成功都是在错误中反思,从错误中成长,从大错到小错,从小错到辉煌。世界上没有人不犯错就获得了成功,即使成功了一点,那也是不能持续的失去基石的成功。每一个人要有敢于面对错误的勇气,更需要有解决错误的思路,只有正确对待错误,才能更好与错误一起成长。

学会与错误一起成长,不要误解为错误越多越大越好。真理与谬论往往只有一步之差。

说了一些废话,希望乔客人作为商人永远不要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只要及时改正并承诺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就是优秀的商人。

从报纸门事件中也可以看出乔客人的胸襟多么狭窄,如果这次乔客不能很好的应付这次危机的话,三年后就不好说了......

以下是小虎《以商业行为准则看……》中列举的商业行为准则:
商业行为准则:
客户永远是对的
如果客户不对请参照第一条
作为商人永远不要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只要及时改正并承诺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永远不将自己的猜测变成对外公布的言论--通俗地讲就是不在精神上弓虽奸别人
作为商人,永远不要对自己不熟悉的行业夸夸其谈,永远不要无端臆测对手
作为商人,永远不要在理亏时还要狡辩,否则弱智和受伤的只有自己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2-12 09:09:36 浏览次数: 作者:雅虎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