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我还想去桂林


桂林山水看不尽,徒步漓江有竹排。夜宿西街多酒吧,清晨骑车去漂流。那里确实是个山青水秀、令人向往的地方,相信去过那里的朋友一定会深刻地感受异地他乡的异种风情。下次有要去的朋友记得带上我噢!

傍晚出发清晨到达

黄昏的车站特别的喧闹,使疲惫的我真感到有些不耐烦。这次同去的伙伴有公司的两个帅哥,真有点可惜美女们没有一起去。就在这带着点点的可惜和遗憾中上了火车,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从广州到桂林途经湖南大概要13个小时,夜色渐渐降临了,外面除了一片黑色什么都看不到。火车很是拥挤,但餐车还是推来推去,人来人往的整夜都让人无法入睡。大概谁都一样,慢慢的和旁边的人聊起来,或者用打扑克消磨时间,旁边有站得辛苦的就互相换换或挤一挤。在旅途中大家相处得都比较愉快!呵呵!如果不是要省点钱的朋友,还是买个卧铺舒心点噢!也不知道过了多了,就在半睡半醒中,透过列车的玻璃窗终于隐隐的能看到旁边的树影了。渐渐地远处的山也能看清楚了,从没体会过破晓的景象,也真是别有一翻风味的。
到达桂林已经很明亮了,我们一下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份地图和返程票,这也使我们很放心的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饿了能吃的都是香的

一夜没休息好,加上车上我不大喜欢吃东西。加上清早的习习凉风,刚下车的我,用又累又冷又饿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游玩的兴致似乎十分的低沉,在团长的带领下我们找了间简陋的小饭店吃了碗桂林米粉。反正也说不出有什么特别,狼吞虎咽吃个精光。不错不错!到这里没吃上正宗的桂林米粉是一大憾事噢!不过我还真不知道这是否就是正宗,好象没什么特别只是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唯一和广东这边吃到不同的是,那放得是黄豆不是花生。出去旅游要学会品尝他乡的特产的嘛!

好猛没歇就去看山水

我们在火车站周围的街逛了一下,别以为我们几个小伙子大老远跑过来闲逛噢!其实是一边熟悉周围环境,一边找住的地方。自助游就得自己定房间、找住的,跟团就省心多了。不过喜欢自助游的朋友就知道这自助游的好处了。暂且不说着先咯!最后找了间酒店(明珠酒店),放下背包就开始去欣赏这远近闻名的桂林山水了。其实桂林的景点很多的,恐怕没有一个星期都游不完呢?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得有选择性的玩和看了。

象鼻山怎么是在象鼻山公园的

夜幕下的象鼻山


我们看的第一个景点是象鼻山!桂林有山像象鼻,小学课本皆有提。到了桂林来看山,非得看下象鼻山。
很快就到了,跟我想象中差别甚大呢?我从一些图片中看的是,在秀美的漓江水中,站立着一头正在喝水的大象,那便是象鼻山。我希望看到的是自然美的象鼻山,现在怎么是在公园里呢?况且站在门口,什么都没能看到的。先照了两张相片就买了票进去了。里面还是挺多游人的,还有很卖小手工艺、玩具和帽子的。这些都不是我所需要的,出来玩嘛!晒黑点没事!就是真想买个墨镜就是没看到有,有点郁闷呢?对着耀眼的阳光也真的有点渴,还好我们早有准备。
走了不久就见到象鼻山了,还真不减当年的气势。由于游人很多,要照到一张没有人山合影的还真难呢?这里的游人还有不少的外国朋友,我注意到他们大部分跟我们这几个小伙子一样自助游噢!漓江的水现在还是清澈见底的,不是很宽也不是很深,站在旁边看比较浅的地方还能看到水草和鹅卵石。江边还挺靠着很多竹排和小船还有游船。也有江边烧烤漓江小鱼的,在强烈的阳光下,时而吹来了微风夹着淡淡的鱼香味直让人不断咽口水。大概是怕上火很多游人包括我也没敢去尝试,不过还是有去试的。还时不时的听到一些旅游团的导游用喇叭给游客们讲解。静听了一会就离开了,不远处有杂技表演。手抛多个羽毛球拍、小球,还有嘴叼筷子顶气球及变脸等等。我们先到处转了转,照些相片最后决定到象鼻山的象鼻子下站一站。这有水路和陆路都可以到达,晕,一问水路的竹排20元,就几米嘛!所以我们就马上打算另寻小路过去,跟着其他游人最后还是到达了我们想去的地方。还爬了象鼻山,这时总算把整个象鼻山公园给游遍了。要不是有这依旧秀美的漓江水和高大的像鼻山,大老远跑来看公园真会让人失望的。还照了些相片就离开象鼻山了。

午饭吃坏了肚子

离开象鼻山公园后,我们就打算不回酒店了。直接去找个吃饭的地方,顺便歇歇脚。这一找我们就游了两江四湖之景。
听说两江四湖的夜景是很美丽的,通常是饭后闲逛的好地方。可惜的是我们偏偏是在阳光灿烂且饿得发慌的时候无意中看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噢!人生又何尝不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大约1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找到一间环境比较清幽的饭馆坐了下来。饿坏了,怎么都吃一顿好的。一看菜谱好象都不知道是怎么样的,胡乱点了几个,就吃着先了。噢!这里的饮食习惯还是有些不同的。在广东很多酒店总会端上一个大盘让顾客自己用茶水洗一下餐具的。而广西的饭馆却是把洗干净的餐具封起来,不用顾客自己再洗一次。当我注意到这点差别的时候,倒完茶就喝。咦!怎么是甜的,像是加了蜂蜜的味道。不知道这是否又是一种饮食差别还是只有这家饭馆是这样,具有甜味的茶水。由于比较饿了,就猛吃猛喝起来。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离开了饭馆,没有空调的外面的气温简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像在火炉般,很是难受。我们沿着江边走走歇歇的走着,下一个景点是七星岩也是比较有名的地方。天!走着走着肚子隐隐的开始疼起来!定是中午狂隐暴食所致。没办法!周围的大好美景也无心欣赏了!

七星公园尽兴归来

七星公园的门票是43元,如果还要看那七星岩洞还需要30元就可以了。这还是挺大的一个公园,比象鼻山公园大很多。这时看到后面来了一个旅游团,漂亮导游正拿着小喇叭给她带的游客讲解呢?好,我们决定尾随着走,免费导游嘛!跟着游了一些地方后,还是自己走比较好。找了竹子下面的石凳做下休息,慢慢欣赏着周围的景物。仔细一看,晕,怎么一些比较缺德的游人在本来完美的竹竿上歪歪斜斜地刻了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样?在强烈的阳光下,躲在竹下乘凉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一时竟忘了一身的疲惫和口渴。既来之则当尽兴!
休息了一会又继续去走动去看这周围的花草树木还有石头。就在不知不觉中到了七星岩洞的门口,累就先别说了,加上中午吃坏了肚子,此时实在是无心再欣赏什么奇观景物了。继续先休息,不过最终我们没有进去看这个七星岩洞,到现在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带着半分的遗憾我们离开了这个景点,去爬了摘星亭。在那里可以俯视桂林城,真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那是一种天宽地阔的感觉很是舒畅。记得在摘星亭照的相片也挺不错的,呵呵!之后我们就慢慢的往山下走,一路都比较冷清,迎面遇到两个美女问了一下知道我们正在走的路是通往山下的。还看到两个外国游客看样子是两夫妇,其实在七星岩洞就看到他们了。估计他们是刚走完七星岩洞准备去爬摘星亭的。我们几个小伙子没有进七星岩洞,但都已经很累了,心里默默的赞叹这老外好猛!
之后我们去了山脚下的动物园,里面的动物种类不算多。有美丽的丹顶鹤、没有尾巴的孔雀、略通人性的黑熊、发出阵阵臭味活像树干的鄂鱼。特别难得的是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真正的老虎和好好可爱的大熊猫和小熊猫。动物圆的老虎似乎早已失去了野性,一点都看不出威严和凶猛,还是有点可爱和友好呢?有两个小朋友还进虎笼和它合照呢?不过需要收钱的,就算不用钱我也觉得不进去为好,万一老虎发威可不是病猫滴!
也只有看了才知道原来大熊猫和小熊猫是不同的种类的噢!那只大熊猫就是可爱,记它的周围满是湿漉漉的带着竹竿的竹叶,游人看着它照相时它只顾低头吃着什么,还以为它在吃竹叶呢?噢,原来是在啃着一个大烧饼。看样子挺可爱的,不爱表现,很腼腆。大家看样子都比较喜欢大熊猫,围观的游人特别的多。这里最多的要属猴子了,他们都爱表现,有的是在很大的铁笼屋里,有是在在由水围着的假山里。但它们的生活环境里就是没有树,猴子不是喜欢生活在森林里,爱攀缘的吗?突然觉得猴子们挺可怜的。在这里你只要花上10元就可以骑骆驼照相或秋千下与孔雀合影的。作为一个匆匆的游人,这些只是看看就够了。就在这看看走走中,渐渐的晚照的夕阳已经染红了半边天,一天就是这样过去了。

徒步漓江

在酒店休息了一晚后,在清爽的晨风中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旅程---徒步漓江。这也是这次旅游领我最难忘和特别开心的一天。
先乘小巴士到杨堤,一下车便有过来问要不坐竹排或坐车甚至有买水果的老太太。大概是这附近的本地人吧!知道这里有很多要徒步漓江的步行者,所以来拉点小买卖。这里离徒步漓江的渡口还很远,经过我们的团长的一翻努力和讨价还价后,最后终于决定做一两三轮摩托车去渡口。一起的有两对年轻人及一位湖南来的美女,一路有说有笑不在话下。到了渡口各自分散,买票过江就沿漓江岸边走。走不远就迎面走来一位大婶,皮肤晒得还是比较黑了,问我们要不要坐竹。不知不觉就当起我们的免费导游来了,还是挺能说的,真不比有证的导游差到哪里去的。不过我们还是先跟她说明了,竹排我们不一定坐的。她也表明不一定要我们坐,也不收我们的导游费,只是一直不肯放弃我们这几个徒步者。就这样走着无意中又遇到刚刚一起坐三轮摩托车的那位美女。她是一个人出来旅游的,也是打算徒步漓江,我们刚好可以结伴同行。在谈话中越发觉得还是瞒有气质和挺有性格的。一个女孩子能一个人去很多地方游玩,使我不得不佩服。本来我们打算先再走一段才坐竹排的,再我们的免费导游的不断的建议下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先坐竹再走路。
其实坐在竹排上顺着漓江水欣赏这秀美的山水也是挺好玩的。呵呵!徒步漓江刚开始,顺江漂流好欢喜。竹排轻飘跑轻快,划水撑船玩痛快。偶尔不远处的游艇涌动的漓江水,溅起到竹排上,闪动着晶莹的光芒给人一种很自然和清爽的感觉。突然想起要是少些游艇到水里游泳也是挺不错的呢?
途中经过的一些山现在也不大记得名字了,只是记得有什么鲤鱼、狮子、笔、老人、苹果等有关名字的山。也许每个人看到或欣赏到的那一份美都是不同的,看过了欣赏够了就足够了。之后我们到了说定的地点下了竹排开始真正的徒步漓江。这时的阳光比较强烈,路是饿卵石也很不好走。刚开始还真有点怕晒加上没整防晒油,不过等我决定要玩得痛快点晒就晒吧!人家美女还不怕晒呢?不过她是有太阳伞的。只是后悔没买到个墨镜带着舒服。
走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到了九马画山,可我一直都没看出有九马呢?呵呵!我们顺江而下慢慢的欣赏着这周围的景物,终于到了第二个渡口。我们看到了远处的几座山很像20元人民币里的那一处景物,就轮流着兴致勃勃的照了不少的相片。其实20元人民币里的那一处景物的取景位置不是这里的,嘻嘻!我们都自得其乐以为这就是了。路上有遇到有捡鹅卵石打磨加工成简单的手工艺品的,我也顺便买了几个回来。让我们都普遍感到郁闷的是,每到一个地方都得掏腰包,过完渡口我们还是一路顺江而下直奔兴坪镇。

兴坪镇

兴坪镇


兴坪镇是一个古镇,很多古屋都还保存得很好,也有很多手工艺品。来到这里你似乎回到以前的那个年代,走在街上就像在走小胡同一样。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对这些破旧古朴式的东西并没有多大兴趣。不过我们的团长和那位和我们结伴同行的美女可是大大的感兴趣了。在这里我们无意中在渡口的附近发现了20元人民币的取景位置,是同行的那位美女在一块牌子上看到的,于是我们都非常开心的照了相片。这个古镇并不大,我们也没有买什么东西,只是吃了碗米粉,逛了一圈就乘车走了。

夜宿西街

离开兴坪镇后,我们在唐人街路口下了车。这天与我们一起结伴同行的那位美女最后也未曾问过她的真名。她是在西街定了房间了,而我们还没有呢?她留了手机号就先回酒店了,而可怜的我们开始找住宿的地方。很快我们在西街口找到了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的叫西街口酒店,老板娘或许只是服务员也不一定,很是好说话,于是很快的我们就决定在这里住下来了。
到洗手间一照镜子才发现鼻子、脸夹晒得特别的通红,自己看着自己的样子都有点好笑。我们还是拍了相片留念。大伙都饿极了,出去找了间饭馆先吃饭。服务员给我们介绍了几个特色菜,有漓江啤酒鲤鱼、红烧豆腐等。这一顿吃得特别的香和有味道,特别是这里的啤酒味道也是非常的不错的,可惜一时没注意看什么名字了。阳朔西街是比较有名的,这里的夜晚很是热闹。来到这里不去逛一逛或不去泡下酒吧,真是很遗憾的噢!吃饱晚饭后,大概消耗了一整天的体力也恢复得七七八八了。一致同意先回酒店梳洗一翻再逛,还约了同行的那位美女看有时间一起去走走或到酒吧里坐坐的。西街的夜晚确实很美,夜晚比白天还热闹。酒吧也是各式各样的灯红酒绿,名字也是十分的怪异,还记的有一间饭店叫没有饭店。逛街的人也特别有特色,穿上画着男女头像的情侣装,或者衣服上整上很奇怪的字,若我还没有结婚。呵呵!这里的外国游客也很多,更加火暴和疯狂的是在一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酒吧里表演不知道算是时装秀还是脱衣舞。总之是不论男女要只是穿着内衣的才能进去,怎么舞是自由发挥。还有什么地方说看印象刘三姐的,我们没有去看。我们只是逛街也没买什么东西。
最后我们到了一个叫“小马的天”的酒吧,白天同行的那位美女也在那里。我们都要了一杯喝的,那位美女也很快就到楼上上网去了。我们静静的坐在那里休息,慢慢的聊着天。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回了酒店休息,不在话下。

阳朔租车游玩

又是一个清晨的到来,我们都起得比较晚。吃过早餐,每人租了辆自行车去月亮山和大榕树。
这里的景点很多,所以租车去是比较划算的。如果是带着女朋友或两夫妇的,嘿嘿,整一辆双人自行车就更有情调。有一位阿姨带我们走,顺便帮我们看自行车和做我们的导游。还是我们的团长强,由原来的20元说到了10元。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去了,先去月亮山看。我们没去爬月亮山,只是看了、照了相片。山的中间空了,只是空的像弯弯的月亮,大概这也是月亮山得名的原因吧!接着我们去了大榕树,听说那是刘三姐的故居,还有对歌台。我们撑船过去看了大榕树。那棵古老的大榕树老得树干直不起来,几乎是横着长了,有很粗壮的须根支撑着。旁边的屋子里不时传出了阵阵的歌声,于是我们好奇的走了进去。一群壮族女孩正在翩翩起舞,显得格外有精神。跳完后还邀请周围旁观的游客一起加入她们,我比较好奇也加入其中。噢,原来是要表演新郎娶亲,晕了。走完圈圈是阿牛哥和阿妹情歌对唱。还好是所有的阿牛哥一起唱的,平时我是爱唱歌,但模仿刘三姐的曲调,毕竟没有能唱好的信心嘛!唱完后是阿牛哥和阿妹背对背的碰撞,还有这种习俗吗?我也是壮族的耶!咋就不知道呢?还说碰撞得越厉害的,情意越深。嘻嘻!我只是过往的匆匆过客,还没多大的感情吧!
之后一个绣球挂在脖子上,双双拉入洞房给红包了,多少还是看心意的。我们后来还继续玩了一会,就骑车往回走了。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呢?去漂流和泥巴浴等。可惜我们下午就要走了,已经没有这么多时间了。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阳朔的话一定要先去这没玩过的地方去玩一下的。

带着几分遗憾归来

午饭后,我们又逛了一下街,但一直没买到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桂林三宝,也是超市随处都能买到的。那里我所看到的是柿子比较多,还有一种是有点像荔枝但有不刺手的刺的水果,到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名字。注意了很久也不知道该带些什么特别的桂林特产回来,真是有点可惜。不过桂林的山水已经足够美,把这份美带回来与没去过桂林的朋友一起分享。时间过得确实是快,傍晚时分返程的列车已经缓缓的开动,窗外的景物不断的消失在视野外,但那种美丽的记忆依旧很清晰的留在我的心中。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10-16 10:45:31 浏览次数: 作者:开发部阿财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