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领军人物webboy印象

动易领军人物webboy

现在回想起来,webboy这个名字第一次映入我的眼帘还是在四年以前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网上搜索到了一套免费的《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大概记得是分为高中、初中、小学等三个版本吧。在这套程序首页下方所标明的开发者就是webboy。由于这套系统的界面漂亮大方,在后台管理设计方面更是别具一格,操作简便,功能全面,所以在当时受到了许多用户的普遍欢迎,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时隔不久,因为单位打算建一个网站,于是借助于互联网强大的搜索引擎,我找到了动易系统的前身----动力文章管理系统2.0和3.0两个版本,并从此步入了“动力空间”(即现在的动易论坛)。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可以说“webboy”成了我的眼前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单词。后来,像我这样一个连asp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却用动力文章3.0轻松建起了我们单位第一个网站,而且颇受身边领导和同事的赞许,因此也使我由衷地对程序的主人webboy刮目相看。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受到好奇心的驱使,我开始关注和了解他了。
当时,对我来说,能够了解webboy的唯一途径就是动力空间论坛。登录论坛看帖子,几乎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不管时间早晚,不管事情再多,我都要抽空到论坛上转一转,看一看。从webboy回复解答用户问题的每一个帖子、每一句话当中,我看到了他做事认真的态度,精湛的编程技术和与众不同的个性特征。他给我的印象越来越深了。那时候,虽然未曾与之谋面,但是浮现在我眼前的他却是一个很有个性、很有才气、很有魅力的人。
说他很有个性,许多老用户可能都会有同样的感受。网络嘛,最大的特点是其开放性,什么人都有,什么人都可以进来发表言论。对于论坛上一些个别的、素质较差的、故意来寻衅滋事的人,他都是据理力争,从没有示弱过。通过发帖子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辩论得难解难分。他以自己所掌握的多方面知识做铺垫,用他富于哲理的犀利的语言反驳对手,时而惹得战火四起,硝烟弥漫,令来者望而生畏,渐渐销声匿迹了。他也因此得到了一个“炮手”的绰号。每当遇到真心求助的用户时,他经常是回答问题到深夜,而且解答得又是那么的权威,那么的准确,使问题迎刃而解,让很多人都佩服得翘起大拇指!
说他很有才气,这一点无须多言。从他的编程思想上,从他奉献给大家的程序当中,无处不体现了灵动、新颖、易用、人性化和强大功能融为一体的神来之笔。好像他天生就会写程序似的,孰不知这背后他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说他很有魅力,是因为在他铮铮傲骨的另一面,还具有谦虚、大度、宽容、与人为善等诸多的优秀品质。也许正是这些可贵的品质,令他自由地驰骋网络世界,打出了一片新天地,使得动易能够从个体到团队,又从团队到知名企业,逐步发展壮大起来。他也成为了众多网站爱好者心目中所崇拜的偶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webboy的网上接触也逐渐多了起来。MSN和QQ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我也有了更多的机会对他进行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去年五一,我有幸到佛山动易公司总部,与webboy零距离地接触了一周时间。这是我们之间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握手。同年八月,我利用假期再度来到公司,与webboy和公司的弟兄们朝夕相处了20来天。现实中的他,与我网络上认识的他相比,还是有许多让我意想不到的地方。
很多朋友通过网易聊天室对webboy的视频专访见到过他的模样:
他身高约一米七左右,白皙的皮肤,略显消瘦的身材,就像人们常说的“奶油小生”。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显得文质彬彬,书生气十足。镜片后面那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透射出睿智的光芒。他嘴唇红润,能够说一口流利的南方口音普通话,语速不快,条理清晰,一听就能猜到他曾经当过“教书匠”。他待人非常热情,和他一起聊天,无拘无束感觉很亲切。从与他交谈当中,你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思维异常敏捷,逻辑性很强,对事物的分析判断有着独到的见解。他工作起来神情专注,总是一脸严肃的表情,不知情者见到他还以为他不会笑呢。可是他工作之余却判若两人,他平时喜欢穿一身休闲装,有着散步、旅游、野炊等许多的爱好。烤玉米是他的拿手绝活,也是他最爱吃的食品。他最偏爱蓝色。在他看来,蓝色象征着天空和海洋,也最能体现出他渴望在广阔的网络生涯中不断地追求、探索和搏击。所以,他的作品在设计美化方面也基本上是以蓝色基调居多。
Webboy的真名叫粟维胜,广西桂林人,毕业于安徽淮北煤炭师范学院。A型血的他,有时候说话办事给人的印象很固执,无论做什么事情,他总是志在必得,永不言败,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这是一个人能够成大器、干大事所必备的基本素质!还没到而立之年,他却已经凭着这种执著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儿创出一番事业了。真是人如其名啊!
我相信并衷心地祝愿:动易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大展宏图,大有作为的!
Webboy ---- 维尔必胜!

于二〇〇六年八月二十二日凌晨撂笔


A型血的人10大特征(摘自网上)

1. 会确实遵守约定或规则。
2. 能辨别事情的好坏、条理分明。
3. 很善于察言观色。
4. 很爱操心且十分细心。
5. 无论如何也会努力达成目标,劳耐力很强。
6. 礼仪端正十分受长辈喜爱。
7. 十分在意他人的眼光。
8. 一旦决定某事即十分顽固、执著。
9. 悲观型的人常自责。
10. 会暗中努力不懈。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6-08-22 09:08:22 浏览次数: 作者:笑缘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