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请给我结果》读后零散心得

  《请给我结果》这本书早在三四个月前便已读过,是一位客户推荐并传过来的电子版本。下班后,不经意间打开,不想便再也无法中断,一口气读完。犹记得当时的感觉唯有“震撼”一词可以形容。崭新却又似曾相识的观念劈头盖脸而来,醍醐灌顶。

  在动易这一年的工作历程中,感受最大的便是“责任”二字。所以看完《请给我结果》此书,脑子里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也是最对自己启发最大的便是这句话---“一个人对一个职责愿意承担的责任,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他对这个职责的理解。”一年以来,正是随着自己对本身工作职责的逐渐加深理解,才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重量。“所有的人在本性中,都有一个自然的倾向,就是逃避责任。但所有的人要进步就必须通过责任的磨炼,所有成功的执行人才,就是那些对自己有责任感的人。因此,如果责任来临的时候,请背负起责任。千万别逃避,要对自己负责。”

  “做不做,态度问题;做好做坏,能力问题。”这说的是工作的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先端正个人工作态度,态度端正了,才能去谈工作能力的问题,否则,有能力而无态度,也无法给出好的结果;第二阶段,态度端正了,剩下的就是能力问题了,只要有良好的工作能力,那么给出好的结果就是顺其自然的了。   “一个差的结果都比没有结果好。”完成任务不等于结果,这两者的差别其实主要在于心态上面,完成任务仅仅是一种自由放任的工作过程,而给出结果则要经过自身主观的努力。

  “完成任务不等于结果”。其实就好比我们在学生时代的考试,任何考试都只看结果,也就是你的成绩;成绩不好,即使你说你学习了、努力了、学懂了,都是空话。成绩不好,有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努力,但是即使你努力了也不一定就能换来好成绩,也许你的学习方法不对,甚至有可能是你的自身能力就不足。所以我们的工作不能看任务,而要看结果。完成任务不等于结果,不要以为自己完成工作任务便可以了,更多时候要想想我的工作为公司提供了怎样的结果?如果任务完成了结果却不好,如何还能够沾沾自喜?只完成任务不考虑结果,便永远也不可能有所进步,永远无法成为一个职业化员工。

  但是,请给我结果,我们却不能把目光死死盯在结果上面,而不管结果之外的一切东西。请给我结果的含义,在我看来,并不一定就是说要把每件事情都做得非常完美,有非常好的结果;结果是一个中性词,所以会有好结果与差结果之分,只要是自己尽自身最大努力去做了,那么就已经是给出结果了,一个差的结果也是结果,也比没有结果好。没错,好的结果、完美的结果是谁都想要的,但是好结果是由两个因素来决定的,一个是端正的工作态度,一个是优秀的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可以短时间内形成,但是优秀的工作能力却不是能够瞬间拥有的,它需要有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请给我结果的意义不能只是对工作结果的一味苛求,而应该是以端正员工的工作态度、激起员工对于自身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职业化员工为主要目的和重点,因为,对于一个有良好的工作态度、有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有优秀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执行力的职业化员工来说,给出好的、甚至是完美的工作结果,就几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4-29 17:55:09 浏览次数: 作者:liwei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