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锁定目标无往不胜

个人成长的经历,就是心灵跋涉的历史。工作环境,外界及周边的影响,会使人逐渐形成一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工作及思考模式。当《请给我结果》逐页翻开,让人感触的是这些浅显却被自己忽略的,看似简单却意义深远的道理:从执行到结果,完成任务并不等于结果;不要只完成任务,重要的是结果;行动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行动一定不会成功。
以下摘录是翻阅这本书时感触较深的心得与体会:

不要任务,要结果
任务是一个执行的假象,是因为我们绝大多数人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当你以为自己是的在执行的时候,其实是在完成任务。而不是在执行,因为你没有结果。
  普通的一句,却说得很透彻,在我读来真实如己。一路走来,不说过往,就说现在的工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QQ,商务通,电话,不停的敲打键盘...繁琐冗长,一个字!除了忙还是忙。谁能说我们不认真,不尽力?不能!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在兢兢业业地做着本职工作,但是是在完成任务呢?还是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结果?我想只有业绩的提升,客户称赞的同时才是最能显示价值结果的体现。

结果: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进入公司,就意味着你的人生中,你每天都要用结果来交换自己的工资,也要用结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结果怎样?与他人无关,在于你是不是真正的对企业,对自己有价值,你每天结果的累加,也就是你的人生价值,这完全掌握在你的手中!
  工作!我要的是什么样的结果?是什么样的人生价值?自己对公司是否是个有价值的员工?结果就是每天努力的累积,就像QQ上的客户,是通过各种方式,下了不少功夫而来的。如果没有累积, 客服同事的工作QQ上就不会有今天的上千位客户.那么它开始是零,以后是零,永远也是零。
速效,成的大多是小器,要成大器,贵在坚持。相信看过这部优秀的激励影片《刺激性1995》的人,记起它,总能想起主人公的这段对话:

安迪:“我已经付出了代价,现在我想要的,只是在太平洋一个小岛一个旅馆一叶扁舟安享晚年,我想我的要求并不过分。”
瑞德:“你不应该有此妄想,这完全是痴人说梦——我是说太平洋远在天边,而你被关在这儿——这是现实。”
安迪:“对,太平洋远在天边而我却被关在这儿,但人生只有二种选择----要么忙着生存、要么赶着去死,你总得做点什么。”
....
安迪:“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高墙关不住的东西,在人的内心----那就是希望。”
  因为主人公对生命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最终成功越狱重获自由。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告诉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与障碍时要学会充满希望,才能把事情坚持办下去,办好,办出色。有信念,能坚持,终成功!作家林语堂先生在《生活的艺术》中写到的一个准科学的公式:“现实”减“梦想”等于“禽兽”。短短几字,贴切,浅显甚至很白话文地表达出一个简单的道理:人,活着就要有目标,如果没有了目标,活着就是行尸走肉,何来的人生价值,何来的能证明自己价值的结果。

心态决定行动
面对你想要的结果,付出行动。心态创造行动,行动创造结果 。
  在我们的生活经历中,许多人都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例如,因为自己平凡的背景,而不敢去梦想非凡的成就;因为自己学历的不足,不敢立下宏伟壮志。杰利密.泰勒说过:“如果我们想改变自己的世界,首先就应该改变自己的心态,心态是正确的,我们的世界也会是正确的,当我们抱着积极的心态时,遇到的一些困难与挫折便会在我们的面前低头。”就如现在的工作,客服,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群,性情中人,喜怒于常,有时客户会让我们觉得开心,有成就感;但是也避免不了无理和繁琐的客户,如果我们想要顺心工作,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结果,那么就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否则在心态上首先就成为了一个失败者。

行动决定结果/重点只有一个
在解决问题的程序上,先从解决最紧迫的,最重要的事情开始,把这个事情解决了以后,再一个一个地解决其他事情,记住,重点只有一个。
  看完这一小节,细细想来,总觉得例子中的小张恰似自己的剪影,虽不可能完全相同,但也略同一二。想起刚进公司的时候,面对一系列的培训内容和需要掌握的而对自己来说却是如此陌生的知识,真是心急如焚。想要全部记住,却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经过仔细的分析后,抓住重点,慢慢累积,却效果显著。所以现在和以后的工作,也要如此,抓住重点,一样样解决。因为,当自己什么都想做的时候,那大多数结果是什么都做不好。与其这样,还不如只做一件事,慢慢积累力量,终有一天会聚沙成塔。

立即行动/行动时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借口
当事情做完了,无论你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事情的结果是什么?
  没有借口的人,把生活寄在现在;有借口的人,把生活交给未来。然后到一切都来不及,才善罢甘休。我不想成为那个有一千个理由的穷人。那么,工作时就要不断的提醒自己,没有借口,只有结果才重要。因为少一个借口,就多一个希望。
“坐着永远赚不到钱”,人生就像流水,有的在一个地方打转转,有的乘着急流往下游奔驰,生活中的你我,也许就在岸边悠哉悠哉。好几年才移动那么一点点,甚至完全静止不动,然而,我们却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前途,不必总呆在静水处,可以向水中央游去,乘着急流,去寻找机会,所需要的是立即行动的勇气。立即行动,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在任何一个行业,不管我们在寻找一个较好的工作,较多的财产,又或者是其他,都必须在达到想要的目标之前先看到目标,然后行动。就如这份工作初始,不熟悉业务与流程时,害怕电话与客户面对面,甚至是电话的声音,为了克服这一点,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行动,强迫自己去接受并实施。如果仍旧拖拖拉拉,那么后果只会越来越差。只有行动才会消除烦恼,行动才会有收获,行动才会有结果。

看过一则小故事:

土拔鼠哪去了?  
上初中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有三只猎狗追一只土拨鼠,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这个树洞只有一个出口,可不一会儿,居然从树洞里钻出一只兔子。兔子飞快地向前跑,并爬上另一棵大树。兔子在树上,仓皇中没有站稳,掉了下来,砸晕了正仰头看的三只猎狗,最后,兔子终于逃脱了。  
  故事讲完后,老师问:“这个故事有什么问题吗?”我们说:“兔子不会爬树。”“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时砸晕三只猎狗。”“还有呢?”老师继续问。直到我们再也找不出问题了,老师才说:“可是还有一个问题,你们都没有提到,土拨鼠哪去了?”   
  土拨鼠哪去了?因为兔子的突然冒出,让我们的思路在不知不觉中打岔,土拨鼠竟在我们头脑中自然消失。同样的道理,在追求人生目标的过程中,我们有时也会被途中的细枝末节和一些毫无意义的琐事分散精力,扰乱视线,以致中途停顿下来,或是走上岔路,而放弃了自己原先追求的目标。   
 正如作家冯骥才所说,在世事的喧嚣和纷扰中,我们常常忘掉自己的心灵。因此不要忘了时刻提醒自己,土拨鼠哪去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哪去了?只有认准人生的方向,锁定目标,才能无往不胜。
书是智慧的写真,好书就是经典。 邂逅《请给我结果》,邂逅经典,收获智慧。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4-28 15:33:29 浏览次数: 作者:llkk8899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