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执著更好的结果

场景:
果农一:
秋天到了,正是收获的季节,果农A跪在三年没长苹果的树前祈求着---请给我结果!

果农二:
秋天到了,正是收获的季节,果农B一边采摘着树上严重营养不良的瘦小的苹果,一边心里咒骂:什么死树,什么鬼天气,每年都给我结这样的烂苹果!

果农三:
秋天到了,正是收获的季节,果农C一边采摘着树上的苹果,一边心里嘀咕:今年我辛苦劳动,为什么收成还是不如果农D呢?
果农四:
秋天到了,正是收获的季节,果农D高高兴兴地采摘着满树硕大的红苹果,美滋滋的,心里想:今年采用山东栖霞优质苹果栽培技术就是产量高啊,哈哈!

  看了四个果农的境遇:都是在收获的季节,但是得到了不同的收获,大家有些感触吧。实际说的道理也很浅显的,我想IQ在60以上的人一定都很明白了:)果农一:懒惰,不切实际,毫无收成;果农二:种了不管,不行动,收成不好;果农三:辛苦劳动,但是不得要领,产量平平;果农四:快速行动,并时刻想办法改进,果实累累。《请给我结果》,结果有好有坏,我们都羡慕果农D的成功,但是我们很少像果农D那样去行动,很少执著结果,所以没有给公司完美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暂时跑一下题,呵呵。常常思考人生的意义,看了很多电影,看了很多书,也思考了无数次,一直都没有找到完美的答案。也许找不到完美的答案就是人生存在的意义吧:)生活有何意义?我们的回答不在于我们说什么想什么,而在于采取正确的行动和正确的引导。生活最终意味着承担责任,寻找问题的正确答案以及完成它不断为每个人安排的任务。

  人从母亲的肚子里出生了以后,生活安排给你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会说话和走路;大了一些以后,生活就安排你读书,或者家境困难的直接就被放逐到社会的大环境谋生去了;再大了一些就安排你恋爱,安排你去想筹钱买房,安排你结婚;然后你又想有个小孩,生活又给你安排一个小孩,让你担负抚育他或她的成长的任务,你的后半生大半都耗在这个了。我们每个人都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然后也是赤裸裸的离开,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生活安排了我们这么多的任务,我现在看了就烦。烦什么?感觉很累,感觉是被动的,没有目标,感觉生下来就是受苦,所以有人做和尚,做尼姑,想去西方极乐世界,想逃避一些,想追求一些。同样公司也每天安排了我们很多任务,感觉任务很多很重,永远都做不完,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所以有时候做起来没有激情。员工和企业之间本质上是商业交换关系,我们和生活之间本质上何尝不是一种交换关系,要想收获必须播种,要想成功必须付出。

  我们为什么会烦,是后来由于我们经历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我们学会了烦。人们都喜欢刚出生的BABY,她们是那么的可爱;人们都羡慕儿童,她们是那么天真活泼,无忧无虑;长大以后我们时常找出回忆的美酒品尝,或者梦到我们美好的童年。我们长大了,我们成熟了,我们变了,有很多好的与生俱来品质我们也丢掉了。

  想想,出生了以后,生活安排给你的任务就是要学会说话和走路,那时候我们思考过:我为什么要走路,学走路要不断的跌倒,多痛啊!跌倒进臭水沟,跌进马桶里怎么办,跌断腿怎么办?我爬不行?猫啊,狗啊什么的都是用爬的哦?我为什么要说话?我打手势哑语不行?我为什么要学汉语,我先学英语不行?省得上大学的时候四六级也难过。我敢肯定大家都没有这么去想过,或者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除非你一出生就是天才,记忆非凡,那么小的时候的事情都记得,呵呵;一种可能你还是天才,那个时候就不想接受生活安排给你的任务,然后也就成为了哑巴,成为了瘸子。

  学走路的时期的那份勇气,那份执著,那种对生活安排给我们学会走路的任务不嫌弃的执著,那种不怕跌倒,勇敢站立的执著我们丢掉了。在一个公司干,就一定要好好干,除非不在这个公司,那就另当别论。公司安排给我们任务,需要我们给公司结果,更需要一个很好的结果。对结果负责,是对我们工作的价值负责,而对任务负责,是对工作的程序负责。果农C老老实实,好好种苹果,辛苦劳动,为什么收成还是不如果农D呢?果农B为什么种了苹果,但是秋天到了,树上挂的都是些严重营养不良的瘦小的烂苹果呢?如果我们的工作是要任务,那么我们多半得到的是借口,因为完不成的借口有成千上万,欲找借口,何患无辞?如果我们工作是要结果,那么我们多半得到的是方法,果农D快速行动,并时刻想办法改进,结果果实累累。公司绝大多数的工作都不是上刀山下火海,怎么可能办不到?办不到是因为你不执著地办到!

  我说的观点应当属于一孔之见,大家不一定同意,没有关系,有所启发就好,最后啰嗦一下,作为结尾:《请给我结果》这本书的作者深入浅出,用语朴实简练,说理透彻简练,比起市面上一些类似胡乱堆砌,空乏说理的书籍的确有他过人之处。书中说的大部分是公司和员工之间赤裸裸的利益关系,也讲到了要建立好的机制与环境,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层,还有一些有用的观点有待我慢慢吸收,值得再读第二遍。借用一句广告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让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起执著更好的结果吧!

致谢:
此篇文章要感谢壮志,是因为壮志的个性签名给了我启发,没有他的个性签名那四个果农场景我很难想到:)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4-17 09:12:41 浏览次数: 作者:必武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