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演示]介绍动易2005版的新特性(三)

上回说到动易2005版模板管理的新变化,从大家的反映来看,很受欢迎。其实呢,由于怕一次录像文件太大,模板编辑的新功能不可能一下子介绍那么全面。况且,我既没有参加程序的编写(主要是不会呀),很多新功能还没有认真琢磨,又是头一回玩屏幕录像,真是费老劲儿了!本来挺好的系统,经我这菜鸟之手一鼓捣,变得不是那么回事儿了。另外,在正式版本发布之前,也许还有不少地方会不断改动,所以录得好坏,大家伙儿先将就着看吧,等到你亲自用上那一天,那才是最令人兴奋的呢!闲话少讲,言归正传,今天,让我们一起再欣赏一下模板编辑中的标签管理与4.0有什么不同之处----

动易2005版 标签管理的新特色

用过4.0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动易系统的标签在网站的模板管理中担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标签的调用,可以使前台达到不同的效果。然而,在实际使用标签过程中,很多人为标签后面那长长的一串参数不能直观展现页面的结构而大伤脑筋。而且稍有不慎,如果改错了其中一个数字,前台显示的结果就会事与愿违,甚至一踏糊涂,乱了!修改一个模板可能要浪费你很多的时间。
好在动易的开发者们及早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动易2005版中尽情展示他们的智慧与才华,使得插入标签的方法变得和以前完全不同。不仅提供了可视化的编辑界面,而且让那些不懂标签含义的人,也能很快做出漂亮的模板。您不需要对标签有多么的了解,也不需要了解标签的参数,只要在您想插入标签的地方,右键插入标签即可。那些GetArticleList标签的参数,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设置好了。
真可谓:傻瓜式的标签插入,修改模板易如反掌 ^_^
你不信?那就先看看演示吧(还是以文章首页模板的修改为例)----

一、添加自定义标签

[举例] 为了录像方便,这里只举个简单例子。假如我不想用系统默认的Logo和Banner,是否可以自定义一个“顶部显示大图”的标签呢?回答是肯定的(添加过程见演示录像)。如何把做好的自定义标签插入到模板中呢?请看下一步:

二、在模板中插入标签



[操作过程] 为了防止出现误操作,建议最好不要在系统自带的模板上进行修改,我们可以通过复制先添加一个新模板(任你随意修改),原模板就算作备份吧,一旦出错,恢复起来非常方便。OK!现在可以看看演示中是如何修改模板了。演示过程归纳如下:
文章模板管理 频道首页模板 添加复制一个新模板 打开新模板 修改 插入标签 保存修改结果 (注:录像中的添加标签,没有一一展示,我想还是留给大家以后亲自体验吧。顺便提醒一句:如果你在视图模式中修改模板,千万别忘记修改之后,点击一下那个将编辑结果赋给文本框↑的按钮,不然就白忙乎了^_^

三、看看前台的效果

生成了文章频道首页,让我们再回到前台看看效果吧,呵呵……不用多说了吧?修改模板是不是变得很简单了啊?

亲爱的朋友们,动易2005版强大的后台编辑功能,使你无论身处何地,只要具备登录网站后台的条件,即使不借助任何网页编辑软件如:Dreamweaver、FrontPage等,也可以随时修改和美化您的网页。欲知动易2005版的更多新特性,且听下回分解。敬请关注动易软件和动易空间最新动态!

标签管理演示录像(1) 点击浏览该文件
标签管理演示录像(2) 点击浏览该文件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4-12-18 14:30:00 浏览次数: 作者:笑缘 来源:动易网络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