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动易2006SP6安全更新(2007-8-28)

漏洞编号:PEAS20070827

危害程度:

影响版本:动易4.03、2005、2006 所有版本(包括免费版、商业SQL版及Access版),正式版、SP1、SP2、SP3、SP4、SP5、SP6都受此影响。

漏洞描述:因为动易系统的用户发表文章、软件、图片、留言、短消息等功能支持HTML,虽然动易在保存相关内容时对跨站脚本攻击进行了过滤,但过滤函数存在着一个漏洞,致使攻击者可以通过在内容中输入特殊设计的攻击脚本,提交后,管理员在查看这些内容时,跨站攻击脚本就会运行,将管理员用户名、密码加密值、管理认证码发送到攻击者指定的页面。如果你的网站没有启用这些功能,则是安全的。

跨站脚本攻击已经是目前除了注入漏洞攻击外最为常用的攻击方式,其攻击方式非常灵活多变,因而对跨站脚本攻击的防范则相当困难,几乎目前所有支持HTML的系统都或多或少存在这方面的漏洞。动易CMS2007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跨站脚本进行了严密的过滤,可以有效的防范跨站脚本攻击。

我们在发现此漏洞后,将动易2006版的相关过滤函数重新写了一遍,将动易CMS2007中的相关算法部分移植了过来(因为ASP.NET和ASP的不同,在ASP.NET中的有些功能无法在ASP中实现,所以只是部分移植了过来)。

解决方法:下载官方组件进行更新。如果是虚拟主机用户,请联系主机商进行更新。一台服务器只要更新了最新组件,主机上的所有用户都会受到保护。为了您的网站安全,最好在更新了组件后,重新将所有管理员的密码、管理认证码都改一下。

补丁文件:http://www.powereasy.net/Soft/PE_soft/236.html

如何检查是否已经安装了最新组件?

包含此漏洞补丁的最新组件版本为1.8.3或以上。如果低于此版本,则意味着有此漏洞。

PS:本次漏洞更新中附带着修复了一些SP6存在的小BUG。因为都是一些很少见的小BUG,就不一一列举了。

2007-8-28对组件进行了更新(版本号为1.8.4),修复了1.8.3版本的组件中的一个问题:

安装1.8.3版本的组件后,会造成文章内容中的Flash、视频文件无法播放。因为),而目前我们没有好的办法区分正常的视频代码还是恶意攻击代码,所以在1.8.3的过滤函数中过滤掉了这些代码。

最新的1.8.4版本的组件修改了处理方式,由1.8.3的保存和显示时都过滤,改为只在会员后台保存时过滤,前台显示及管理员录入时不再过滤。管理员查看时会判断是否是管理员录入的,如果是,则不过滤,如果是会员录入的,则过滤。这样的设计可以解决大部分可用性问题,但会存在着一些小小的安全隐患。没有办法,只能在可用性和安全之间进行取舍和平衡了。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07-08-28 18:00:13 浏览次数: 作者:webboy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