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目录X

【案例赏析】以信息化赋能 助力高质量打造郑州城院品牌

  随着教育信息化不断的深入和发展,高校门户网站在有效整合着各个系部与行政机构的信息资源,对加快高校行政部门职能转变及校园信息化进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郑州城院携手动易公司

实现校园网站高质量呈现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园网站群采用动易智慧高校门户网站建设解决方案进行建设,本着“集约管理,信息共享,服务教学”的理念,实现“统一软件平台”、“统一数据中心”、“统一权限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网站群平台。

  走出平台封闭、信息封闭的现状,走向平台整合、信息整合、管理整合,实现资源共享,栏目共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6da3cbdf67db44b0b8726be2e97f8c20.jpeg

 

 


建成校园集约化网站群平台

  响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成功构建校园集约化网站群平台,构造网站群管理与支撑环境,实现了主站与站点之间的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推进学院各部门间数据共享互通,学校各项事务持续纳入流程化管控。


颜值焕新,全面升级‎‎

  项目以建设“以人为本、服务创新、高效智能、体系完整、彰显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化平台为建设目标,网站设计清新大气具有现代美感,各功能区界定明显、页面色彩协调统一,全新界面设计重视用户体验和人性化,采用响应式设计,为用户打造时尚而简约,功能强大却易用的用户体验。 

1.服务导航 分门别类

  栏目架构设置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充分展示学院门户网站特征,突出内容划分合理性。

a0c36ffb371f4318baa00c2c753a40a9.png

2.六大版块 聚焦需求

引导页

e9408dae62f24717a02ea5c063384dd3.png

学校简介

8beaab42f40e4599b8ebd41da6c88b95.png

通知新闻

4b7f0f551f3c4a3f9cd23369a5adce96.png

校园风景

ff4d91e76b7042749cffba01d28913bb.png

教育教学

439e46a985d34ea1a7b05e7015714049.png

招生就业

6f570d4bb76948048a26370caff6f4d7.png 

39c8ad9eb3e640deb15b19c7f98dc9b4.pngb192698b807440098bf6cfa06d11bf0d.png

 

 

 

有颜值 更有内涵

  此次建设的网站群管理平台采用“统一规划、协同建设、分级管理”的集约化站群建设模式。


1.站群站点间的信息报送与推送

  平台可以进行门户主站与各子站点、各子站点之间的数据共享、上报、推送、调用,推动数据资源建设由分散、独立向集约化转变,有效解决系统间数据壁垒,破除了信息黑洞、信息孤岛的现象。


‎2.集约化网站群运维监测平台

  建成由“网站群运行监测系统、网站群访问统计分析系统、大屏幕监测展示系统”等三个子系统和模块组成的网站群运维监测管理平台。借助大数据分析,统计网站群系统运行的综合情况,实现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为依据进行日常的智能管理。


‎3.
实现全站式教育资源搜索

  智能的全文检索技术,可支持检索网站群全站数据,也支持跨站点或指定站点的检索。可为网站解决海量数据下的站内信息和文档检索应用,向师生、社会人士提供高效、准确、个性化的站内资讯搜索体验。


‎4.
安全机制保证信息安全

  多重安全防御技术与审计系统极大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基础安全防护能力。网站安全技术措施与集约化平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对攻击、侵入和破坏集约化平台及系统的行为采取防范措施,为网站群构建平台安全保障体系。


‎5.
实现高校新媒体矩阵

  为满足新媒体信息发布的需要,网站后台集成微信公众号管理功能,校园网站和校园新媒体进行统一管理 ,可实现信息在统一平台的多渠道发布,将传统校园网站和校园新媒体进行统一管理,赋予其智能化管理网站和快速整合发布新媒体内容的能力,为高校的信息发布和管理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


‎6.
完善内容管理功能

  网站后台具备完善的内容管理和内容发布功能,可对种类繁多的内容资源进行科学的接收、审核、存储、发布、监管,实行多级网站分级授权、统一管理。此外,配合强大的在线编辑模块,降低信息及内容录入难度,提升在线信息编辑质量和速度。


‎7.
绩效统计系统提升管理效率

  后台绩效管理功能模块可查看内容管理相关报表统计、站点浏览量统计、站点独立访客量统计、绩效考核报告、错链扫描报告等、内容更新预警规则、内容更新预警提醒配置等统计数据,以数据化图表提供绩效考核依据,提高管理效率。


‎8.
广告管理功能加强宣传效果

  在线广告管理功能具备对图片、动画、文字、flash 等广告类型的支持,并能够自定义广告投放在网页中的位置、尺寸、样式、时间等。具备简单直观的用户界面,广告挂出速度更快,报告(展示数据、点击数据等)误差更少。 

 

9.更智能的敏感信息检测处理

  采用了语义分析和聚类分析技术,可以更准确识别禁用词、慎用词、错别字、隐私信息等敏感信息,同时通过内置大量网络敏感词样本库,对敏感词进行精准定位、快速替换。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4-12 11:31:40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

用户登录